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区代表建言:西部开发引资切忌“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一日电(记者谭宏伟)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人大代表王敏刚今天向中国最高立法机构建议:西部 引资切忌“优惠政策”。

  在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的全体会议上的发言中,这位港区代表就西部开发引资工作提出了包括上述 在内的四点建议。

  在阐述上述观点时,王敏刚说,过去,引进外部资金相当程度上是靠让利和让税,也就是靠政策优惠。在内地改 革发展到今天这样的程度,继续靠政策优惠来做引资工作是断然不可取的。政策优惠说到底,是国家通过让利给予的一种补贴 。目前,国家不可能,也不应该再背这样的包袱;企业单靠优惠政策也不可能持久发展。在地域辽阔、资源丰富、各项基础设 施薄弱、人才匮乏的西部,靠政策优惠来引资,只能造成资源极大的浪费,最终的受害者将是国家和西部地区自身,也包括在 西部地区投资的外商。因此,他认为,引资应该靠优越的自然条件,靠西部地区各级政府不断完善投资环境,靠西部地区的企 业不断深化改革,而不是靠政策的倾斜,靠政策的优惠。

  同时他指出,适当放宽外国金融机构在西部地区的经营范围,减少不必要的限制,对融资和引资,也可以起到积 极的促进作用。他并认为这与上述观点并不矛盾。

  此外,他提出的其他建议还包括:引资不应该只把眼光放在大型企业或大型项目上、引资工作的关键是人才、引 资要有法制强有力的保障。(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