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北邢台市土管局20余名官员集体贪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08:57 华声报

  华声报讯:河北省邢台市土地管理局以局长赵志田为首的10余名贪官,利用职务之便,以地生财,牟取暴利,大肆收受贿赂,违法违纪总金额达3000多万元,其中贪污受贿金额达1500余万元,涉案人员40余人。目前,涉案人员已有23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21人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1998年初,赵志田得知市交通局拟征地的消息后,便向市交通局主要负责人推荐市天安公司副经理张天会为其代征土地。在代征土地资金遇到困难时,赵志田与原宁晋县土管局局长张锐锋联系,张锐锋从宁晋县土管局下属单位借款1000万元。他们最终完成为市交通局代征地113.22亩,从中获利1052万元,其中赵志田收受贿赂款物总计70多万元。

  受赵志田的影响,一些副局长也不甘示弱,在捞钱方面各显神通。1996年以来,原副局长李润身利用其主管审批征地工作的职务之便,在让房地产开发商代征土地过程中,大量收受贿赂。1998年,在石安高速公路邢台管理所征地过程中,李润身伙同原用地科副科长曹梦华擅自以邢台市第三建安公司褡裢分公司的名义,为高管所代征土地,采取隐瞒实际征地价、抬高费用等手段,非法获利304万余元。另外,李润身还在为某中学办征地手续过程中,贪污15万元;1996年至2000年4月间,在为市天安公司等9个单位办理征地审批手续过程中,收受贿赂共计82万余元。

  原副局长郜洪范早在1996年任临城县常务副县长时,就指使县财政局将县电力局上交财政的一笔电费差价款7万余元汇到邢台市房管局房产公司,预交自己购房款,后又在调房退还预交购房款过程中将这7万元据为己有。他任土管局副局长后,在为市天安公司、市供电公司办理征地手续过程中,收受贿赂共计3万元。

  在这些局长的影响下,市土管局一些科长也壮起了胆。1998年,原用地科副科长曹梦华在为石安高速公路邢台管理所代征土地过程中,伙同原副局长李润身共同贪污304万余元;这年7月,曹梦华在为市某中学补办征地手续过程中贪污10万元。自1998年3月到2000年5月间,曹梦华在为市天安公司等5个单位办理征地审批手续过程中,收受贿赂款物16.91万元。原财审科科长李学贵在负责土地管理费征收工作期间,收受贿赂款物共计10.56万元;原地籍科科长项兴明收受贿赂款5.5万元;原用地科科长郭秋魁受贿4万元。

  从此案还发现分局部分人员的受贿赂情况:原邢台市土管局桥东分局局长郭根锁受贿18.5万元;原邢台市土管局桥西分局局长雷锡民、副局长张玉琢分别受贿9.2万元、3.2万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廉政公署破获税务局集体贪污大案 (2000/09/08 14:46)
石家庄市市长涉嫌贪污被罢免人大代表资格 (2000/10/28 16:02)
贵阳市巨额公款贪污案判决:“女硕鼠”被判死缓 (2000/10/24 21:17)
郑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因贪污落马 (2000/10/21 18:44)
上海检察机关重拳出击贪污贿赂串案、窝案 (2000/10/21 09:26)
湖北兴化副总经理因贪污受贿被判死缓 (2000/10/17 10:08)
“老先进”工作勤勤恳恳 背地贪污11万 (2000/10/15 14:17)
安徽合肥粮食系统两会计贪污公款锒铛入狱 (2000/10/14 03:48)
广东第一贪谢鹤亭以贪污罪判处死刑(附图) (2000/10/13 16: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10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