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保安着装似新警服 人大代表建议规范保安制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0:54 南方网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 实习生蔡亿锋)昨天,市人大代表钟课枝向市人大常委会递交了一份紧急建议,呼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尽快规范保安制服,以便使普通市民能够将穿新制服的警察与保安区别开来。

  建议指出,广州市自10月1日起更换九九式新警服以来,不少群众反映与部分保安的制服很难区别,造成混乱。有市民反映说,广州保安的制服一直没有统一标准,存在一定程度的混乱,有的保安制服与警服很相似。这个问题以前就存在,现在更换了新警服后似乎更加突出了。特别是有的保安制服与新警服的款式、颜色十分接近,只在细节部位有所区别:如新警服的武装带为黑色,有的保安的也是黑色,细微区别仅在于新警服的臂章是“警察”,保安臂章为“保安”;保安制服长裤两侧有白色裤线,新警服没有而已。普通市民对此很难辨别。

  一些警察也有这样的经历,纠正违章或例行盘查时,常有人不配合,质问“你是不是保安?是不是冒充警察?”一些保安也经常遇到市民把其当作“警察叔叔”,问路、求助甚至报案。

  建议还说,北京市现已规定,保安上岗前必须在蓝色的帽子上套上一个浅蓝色的布套,以临时区别警服和保安制服。北京市有关部门还决定全面更换保安制服,以使新保安制服与现行警服能一目了然,使市民容易区别。

  据了解,目前广州全市的保安员约有3万余名。钟课枝代表为此呼吁,广州市有关部门应加紧制定统一式样的保安制服标准,并向社会公布;同时,允许所有的厂家和保安主管部门在这一标准的前提下进行双向选择,不要强制实行统一生产和销售,以维护市场的公平竞争,防止腐败。(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与“99”警服款式相近 北京保安人员将换新装 (2000/10/10 06:34)
北京警察换新装 “九九”式警服大揭“秘” (2000/10/01 05:34)
时装设计师刘洋:我是如何设计新警服的(附图) (2000/09/30 10:31)
首都公安机关举行“九九”式警服换装仪式(附图) (2000/09/30 10:17)
图文:首都公安机关举行“九九”式警服换装仪式 (2000/09/30 04:44)
首都公安昨起换着“九九”式新警服(附图) (2000/09/30 04:11)
新警服昨公开展示 “十一”全国亮相(附图) (2000/09/21 03:4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