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电子档案管理国际对策研讨会在厦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1:35 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榕略) 昨日,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电子档案管理国际对策研讨会在厦召开,来自东亚各国及地区的近50名档案专家、学者与会。

  国家档案局局长毛福民、副市长江曙霞到会祝贺。国际档案理事会东亚地区分会主席、韩国记录保存所所长南孝彩介绍了东亚各国及地区电子文件归档和管理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近几十年来计算机和远程通讯技术的进步,为档案工作者提供了更有成本效益的管理档案的方式方法,然而由于数据储存手段的不稳定性和脆弱性,要保证在长时期内以可靠的形式管理和保存电子记录,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挑战。如何更好地处理和保存电子档案,确保电子文件的真实性和原始性,采取怎样的策略归档和管理电子文件,成为各国档案界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的课题。这次研讨会将就这一课题进行为期一周的研讨。

  研讨会是由国家档案局和厦门市档案局联合主办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广州市人大档案管理达到省特级标准 (2000/01/12 13: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