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新社:新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尚未得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2: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1日台北消息:新加坡航空飞机昨天深夜在中正机场发生坠机,台湾“航空器飞航安全委员会”昨 天深夜就立即组成项目小组到现场调查,不过,因天气状况不良,加上机尾断裂变形,调查事故最重要的黑匣子尚未得到。

  据“中央社”报道,“飞安会”调查官周光灿说,项目小组目前已访谈过驾驶与机场塔台管制员,同时也取得航 管中心的无线通话记录及录音抄件。

  调查空难最重要的飞机“黑匣子”,包括座舱语音记录器(CVR)及飞航资料记录器(FDR)取得有困难。 周光灿说,从昨天深夜到现在,失事现场风速非常大,站立都有困难,加上飞机尾段断裂变形,现在要等到风速减弱后,才能 想办法将黑匣子从变形的机尾取出。

  根据飞安会目前获得的资料,机场管制员指示飞机在05L跑道(也就是五左跑道)起飞,不过,却在因整修而 关闭的05R(五右跑道)发现飞机残骸。

  从飞机失事到现在,出现各种揣测原因,包括风切、飞错跑道,而部分乘客甚至反应飞机起飞时好象有撞击到东 西,“飞安会”目前不排除任何可能发生事故原因。

  周光灿强调,飞安会现在都只是在搜证阶段,搜证完整后才能进行综合比对及分析,光从单一原因做推测并不客 观。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航空难罹难者家属苦等认尸(2000/11/01/ 11:45)
风大风小 机场与消防各执一辞(2000/11/01/ 11:36)
近三年全球重大客机空难事故一览表(2000/11/01/ 11:24)
65具遇难者遗体存放在机场灵堂(2000/11/01/ 11:15)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