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蛇口山火危及油库 南山各方紧急出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2:20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魏海波 沈永淳 通讯员杨永东 陈芳军)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地处蛇口的小南山发生大面积山火。南山热电厂的油库离火源仅有五六十米之遥,一旦4个大型油罐受热爆炸,后果不堪设想。所幸的是山火被及时扑灭没有危及油库的安全。

  小南山紧接着大南山,海拔不高,山上长满了芦苇、灌木以及荔枝林。小南山西侧是一道石壁,离石壁五六十米远处就是南山热电厂的油库。深圳市公安局妈湾派出所就在小南山脚下,最先赶到现场救火的就是派出所10多名干警及20多个治安员和协管员。

  “当时,风很大,火也很大。”据妈湾派出所所长凡振科介绍,他们是10点3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中午12点多,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山火已被扑灭,救火人员已开始陆续下山,仅有少数几个人在山上搜寻火源,以防山火重燃。现场救火人员约有200多人,除了派出所民警,边防六支队一中队、蛇口消防中队、武警部队以及南山有关部门也第一时间赶到火场参加救火。

  山火发生在小南山西侧,紧邻着南山热电厂油库。从山脚到山顶,山火留下了一条数十米宽、二三百米长的一道灰烬。在这条“灰带”上,许多灌木也化为灰烬。山火的中心位于山腰,这里长满了芦苇丛,“当时这里的火有一人多高,根本无法接近!”由于消防车不能接近火源,救火人员只能用树枝和竹竿来扑火。经过2个多小时的战斗,山火终于被扑灭。

  值得庆幸的是,风向不是朝着南山热电厂油库。为保证油库的安全,蛇口消防中队出动数辆消防车,将油罐淋湿,山火没有对热电厂造成任何损失。至于山火发生的原因现在还在调查之中。除了一些树木被毁外,山火没有造成其他直接损失。救火人员中也只有几个人轻微受伤,除此之外,山火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