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波音747型飞机重大意外事件大事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2:42

  波音747型飞机近年来发生的重大意外事件包括: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二十二日:一架韩航货机在英国伦敦附近的史丹斯达机场起飞不久后,于低空爆炸并起火燃烧,稍后在惊险避开数栋民宅后坠毁。机上四人全部丧生。

  一九九七年八月五日:一架韩航客机在关岛机场附近的峡谷坠毁,并在暴雨中起火燃烧,造成两百二十八人丧生,另有二十六人生还。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七日:美国环球航空(TWA)的一架准备飞往巴黎的客机,于纽约甘尼迪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後坠毁于长岛,机上两百三十人全部罹难。

  一九九二年十月四日:以色列航空(El Al)的一架货机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市郊的公寓区,造成四十三人罹难。

  一九八八年十二月廿一日:美国泛美航空的一架客机因恐怖份子的爆炸行动,于苏格兰的洛克比坠毁,造成两百七十人丧生。

  一九八七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南非航空一架客机在印度洋模里西斯岛附近海面坠毁,造成一百六十人死亡。

  一九八五年八月十二日:日本航空的一架客机在国内航线中撞山坠毁,造成五百二十人罹难。此为航空史上单一飞机坠毁时最惨烈的坠机事件。

  一九八五年六月二十三日:印度航空的一架客机在爱尔兰海外坠毁,机上三百廿九人全部罹难。调查人员认为,这架飞机是因为恐怖份子的爆炸行动而坠毁。

  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哥伦比亚的艾维安卡航空(Avianca)的一架客机在西班牙马德里的巴拉加斯机场附近坠毁,导致一百八十三人死亡。

  一九八三年九月一日:韩航的一架客机因飞入前苏联领空,在库页岛附近遭前苏联一架轰炸机击落,机上两百六十九人全部罹难。

  一九七八年一月一日:印度航空的一架欲前往杜拜的客机,于孟买起飞后不到两分钟即坠毁,造成两百一十三人死亡。

  一九七七年三月二十七日:泛美航空的一架客机与荷兰航空(KLM)航空的一架客机在西属加纳利群岛的机场相撞,造成五百八十二人死亡。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救援人员在新航失事客机残骸中搜寻遗体(2000/11/01/ 12:33)
中新社:新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尚未得到(2000/11/01/ 12:09)
新航空难罹难者家属苦等认尸(2000/11/01/ 11:45)
风大风小 机场与消防各执一辞(2000/11/01/ 11:36)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