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凤凰卫视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北空难逃生旅客千钧一发获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3:03 凤凰卫视

  凤凰网1日消息,面对这一次的台风夜的新航坠机事件,部分旅客大难不死,受伤的苏锦屏相当感慨命运无常,原本应该是欢欢喜喜的旅游行程,却因为坠机而受伤。不过,她还是相当庆幸死里逃生。不少旅客是在爆炸火球窜烧,浓烟四起之际,千钧一发爬出机舱,获得重生。

  据中央社报道,在逃生过程中,他们虽然不认识,却相互扶持,并且让伤重着先行送医急救,充分发挥人性光辉的一面。行政院长张俊雄前往桃园大园敏盛医院探视时,也恭喜住院的民众逃过一劫,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苏锦屏因为脸部受到烫伤,目前住在敏盛医院住院治疗。对于能够死里逃生,她庆幸自己在发生空难之际,不断念着“阿弥陀佛”的佛号。

  经常来往美国与台湾之间的苏锦屏,原先计划三十一日带着朋友以及朋友的小孩一共六大二小有八人,将前往美国洛杉矶展开休假旅游行程。

  她描述空难过程时仍然心有余悸,她说,原来她的座位位于44c的位置,不过,因为飞机上空位不少,因此,她与同团的俞玉秀、周佛心、谢天赐等人,特地调换到机尾的位置,没想到这样的举动也帮助她侥幸逃过一劫。她说,或许冥冥之中有佛在保佑她。

  苏锦屏描述,她与朋友们特地前往机尾想要睡觉,因此她特地挑选坐在机尾倒数第五排。飞机还没起飞时候她就感觉到有强风在机外吹着,坐在旁边的一位先生还描述,飞机摇晃得相当厉害。

  事故发生之际,刚好空服员送完餐点不久。她突然感觉到飞机有强烈的撞击,而且飞机天花板以及手提行李也纷纷掉落。苏锦屏心里面想说:“完蛋了,怎么会这样?”

  随后,苏锦屏感觉飞机向左侧倾斜,并且有一团火球从前舱往机尾窜烧。她不但脸部与头发被烧到,也被浓烟呛伤。因为被安全带系着,所以飞机坠机之后,苏锦屏被吊在半空中。

  随后,坐在苏锦屏旁边的一位先生在逃生之际,也鼓励她一定要冷静。不久,她就从机舱中顺利逃生。让苏锦屏宛如隔世。

  对于这些幸运的一群,她们在空难发生之际,不但相互协助逃生,也发挥同胞爱,看见一些受伤比她们严重的伤患,也让救护车先将他们送医急救。苏锦屏描述,有些伤患被救出来之际,满脸都是鲜血,或是被火球严重烧伤,令他们怵目惊心。

  住在敏盛医院眼部以及脸部严重烧伤的洪明泉躺在床上描述,事故发生时他就感觉飞机操控不稳,不久发生爆炸,一团火球从他右手边窜出直扑脸部。

  被严重烧伤的洪明泉是新加坡籍旅客,他心想,要活着出去一定要冷静。他忍着伤痛一步一步爬向断裂的机舱口,终于在下着雨的机门边获救。

  幸运过一劫的旅客中有十五人被送往桃园今日饭店安置,其中,三十五岁的谢政达坐在第六十号机位,他描述,飞机起飞时相当不稳,谢政达还向空服员询问这样的不稳可以吗?虽然空服员要他安心一切OK,没想到不久就发生强烈的撞击,随后飞机侧翻,他解开安全带之后,没有想到却从二层楼的高度掉下来。

  逃过一劫的谢政达从飞机掉下来后,陆续还有旅客也掉下来压在他身上。就在机舱起火爆炸,火球飞窜之际,谢政达在空服员的协助下顺利逃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民航局公布新航失事班機死亡人数为77人(2000/11/01/ 12:48)
波音747型飞机重大意外事件大事纪(2000/11/01/ 12:42)
图文:救援人员在新航失事客机残骸中搜寻遗体(2000/11/01/ 12:33)
中新社:新航失事客机黑匣子尚未得到(2000/11/01/ 12:09)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