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基本排除机械和天气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3:06

  在象神台风的肆虐下,新航空难事故的原因为何?新航机长并未和塔台报告有机械故障问题,“民航局”的天气资料也說明符合起降标准,但机长报告撞到不明物体,是目前最大的疑问,目前外界怀疑是机长看错跑道,从施工的05R跑道起飞而撞上施工围篱,不过“台湾飞行安全委员会”表示塔台确定飞机在05L无误,使得这起空难的真正原因仍有待专家调查和黑盒子的数据印证。

  目前飞安委员会正朝各种可能的原因调查,从“民航局”发布的飞航轨迹图,是从05L起飞并在跑道三分之一位置开始偏离至05R副跑道,因此“民航局”的初步认定是不明原因偏离跑道,而“飞安委员会”也以塔台和机长对话录音证实,机长起飞前有隨塔台复诵05L跑道,但怀疑这种說法的人则认为在当时大雨能见度差的天气下,塔台根本无法看到飞机在那一条跑道,只能靠要求机长复诵跑道来确定机长起飞正确无误,但如果机长一开始就转错在05L跑道不远的05R副跑道,则机长的复诵就无意义。

  持这种看法的官员,和记者在失事现场看到飞机的滑行痕迹及怪手扒斗被撞断及引擎掉落状況,加上当时是20度的风向及侧风合乎标准下,这种怀疑的可能性很高也和机长提到被不明物体撞及的說法吻合。

  只不过上午媒体以这种看法向官员询问时,“民航局张副局长”也未及时答覆,态度相当保留,而其他“飞安委员会”官员也不愿回答这个问题,只是这次失事的三位机师中有两位曾经在华航工作,此次失事又和华航沾上一点关系,是颇令人玩味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北空难逃生旅客千钧一发获重生(2000/11/01/ 13:03)
台湾“民航局”公布新航失事班機死亡人数为77人(2000/11/01/ 12:48)
波音747型飞机重大意外事件大事纪(2000/11/01/ 12:42)
图文:救援人员在新航失事客机残骸中搜寻遗体(2000/11/01/ 12:33)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