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生还者回忆逃生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3: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日电 台北消息:在台北桃园机场的“新航”空难中,不少旅客在爆炸火球窜烧、浓烟四起之际,千钧一发爬出机舱,获得重生。他们在庆幸死里逃生的同时,仍心存余悸。

  安全逃离事故现场的乘客谢政达描述当时情景时说,由于31日晚上象神台风逼近,桃园机场风大雨大,这架班机在拉起机头时,可以感到有强风吹机身。当时他还询问了机组人员“可否起飞”,回答是“一切OK”,但旋即就听到有撞击声且感觉机身侧翻。

  这位35岁的男子当时坐在第60排,系了安全带,他回忆说,刚开始时飞机有火花出来,然后冒浓烟,接着飞机前舱爆炸,一团火球顺着机身往后烧。他感到好像从二楼掉下去一样,接着就有人陆续压在他身上。当时机舱内非常黑暗,部分工作人员还忙着拿手电筒协助旅客逃生。

  把座位调换到机尾位置的苏锦屏,万万没想到这样的举动竟然帮助她侥幸逃过一劫。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苏锦屏宛如隔世。

  本来,苏锦屏的座位位于44排,但因为飞机上空位不少,她与同行的朋友俞玉秀、周佛心、谢天赐等人就调换到机尾的位置想睡一觉,她还特地挑选坐在机尾倒数第五排。

  据她描述,飞机还没起飞时候她就感觉到有强风在机外吹着,飞机摇晃得相当厉害。事故发生之际,刚好服务员送完餐点不久。苏锦屏突然感觉到飞机有强烈的撞击,而且飞机天花板以及手提行李也纷纷掉落。她心想:“完蛋了,怎么会这样?”

  紧接着,苏锦屏感觉飞机向左侧倾斜,并且有一团火球从前舱往机尾窜烧。她不但脸部与头发被烧到,也被浓烟呛伤。因为被安全带系着,所以飞机坠地之后,苏锦屏被吊在半空中。

  此时,坐在苏锦屏旁边的一位先生一边想办法逃生,一边鼓励她一定要冷静。不久,她就解开安全带,从机舱中顺利逃生。

  据介绍,在逃生过程中,乘客们虽然互不相识,却彼此协助,并且让伤重者先行送医急救。苏锦屏描述,有些伤患被救出来之际,满脸都是鲜血,或是被火球严重烧伤,令他们怵目惊心。

  住在敏盛医院眼部以及脸部严重烧伤的洪明泉躺在床上描述,事故发生时他就感觉飞机操控不稳,不久发生爆炸,一团火球从他右手边窜出直扑脸部。

  洪明泉是新加坡籍旅客,他心想,要活着出去一定要冷静。他忍着伤痛一步一步爬向断裂的机舱口,终于在下着雨的机门边获救。

  这些幸运的旅客除了陈述空难发生经过之外,也纷纷打电话回家报平安,不少人说到激动处不禁低声啜泣。(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凤凰卫视:新航台北空难共78人丧生(2000/11/01/ 13:41)
新航为每位遇难者提供25000美元急难救助金(2000/11/01/ 13:20)
新航空难基本排除机械和天气原因(2000/11/01/ 13:06)
台北空难逃生旅客千钧一发获重生(2000/11/01/ 13:03)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