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陕西一法官吃了被告一顿饭 10万债务变2万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4:07 华商报

  本报宝鸡电 (特约记者海涛)常言道:拿别人的手软,吃别人的嘴软。宝鸡一法官就因吃了被告一顿饭而枉法判案,致使原告应得的10多万元化为乌有。

  宝鸡市渭滨区法院原民事审判庭副庭长王涛,于1997年7月审理刘道海、孟春芳夫妇诉刘卫良债务纠纷一案时,接受被告人刘卫良亲属的吃请后,竟与刘等人串通案情,在刘卫良没有反诉的情况下,借口刘、孟夫妇有强行扣车行为,判令作为债权人的刘、孟夫妇给债务人刘卫良赔偿19000元的所谓“损失”。

  这一颠倒黑白的判决,使刘、孟夫妇欲哭无泪,明明是刘卫良欠他们的10多万元,可打官司的结果,却成了他们反倒要给刘卫良赔偿近2万元,在万般无奈之际,他们向渭滨区检察院提出申诉,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该案确系错判,便向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抗诉,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后迅速纠正了这一错误判决。

  近日,宝鸡市人民检察院以枉法裁判罪,批准将王涛逮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中院一法官累倒在雪域高原生命垂危 (2000/10/31 10:17)
法官糊涂复糊涂 纠错仍错连连错 (2000/10/30 18:27)
被告当庭杀妻 法官涉嫌玩忽职守罪被起诉 (2000/10/22 16:37)
广东珠海一律师遭法官围打 (2000/10/14 10:2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