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幸存者自述逃生经过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5:05

  新加坡航空空难中,前方商务舱逃生门进时被打开,至少有近十位旅客及空服员,因此逃过死劫,最后一名从此逃生口逃出的乘客李龙寿说,当时逃生筏梯已被烧光,他只能腾空跳下,抵达地面时,飞机已陷入一片火海。

  李龙寿说,刚跳出飞机时,他看到约有五、六名旅客,与他同时站在机坪,有一位外国男性,衣物都被烧光,只剩下一双鞋子,黑焦的皮順著雨势被沖落下来,男子不断地擅抖、哀嚎,他只能劝他快逃,事后他与这名外国人一同搭上大型救护车,送往林口长庚医院。

  谈起这段恐怖经历,双脚些许受伤的李龙寿眼光泛著泪光,一旁的妻子则紧紧握著他,李太太说,她原本以为再也见不到先生了,在听到先生的打电话报平安声后,才松了口气。

  有著吸入性呛伤的于禄云,则痛骂新加坡空安确有问题,他说飞机掉落下来时,內部浓烟四溢,连个氧气罩也沒掉下来,大家乱成一团,火也烧起来了,却沒有任何空服员指挥旅客逃难。

  美国籍的王蔚,则是幸运地毫发无伤,他说,他坐在商务舱的逃生门旁,他说,飞机在跑道滑行时,有碰、碰地兩声,而后机头抬起沒几秒,就泛出火光,他先是开右边逃生门,打不开,又与另一名男人合力打开左边逃生门,这时外部风雨打了进来,他立即跃下逃生。

  王蔚说,当时至少有三、四位空姐与他一同跳下,慌乱中他听到许多人著救命声,情況一团混乱。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评论:新加坡航空公司空难令世界航空界震惊(2000/11/01/ 14:48)
新航空难生还者回忆失事经过心有余悸(2000/11/01/ 14:42)
海协对空难中死伤的台胞表示慰问(2000/11/01/ 14:19)
图文:停在台北中正机场里的新航失事飞机(2000/11/01/ 14:07)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