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一些废电脑回收场环境污染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5:30 扬子晚报

  广东讯 六个浸泡电脑板的硫酸池挥发出极其刺眼气味,熏得周围的人们直落泪,走近这些建在河床旁的每个容积18立方米的硫酸池,一股浓重的呛鼻气味让人难以透气。这些每天被用来浸泡分解电脑板上铜粉的硫酸液,每次用完之后都被主人直接倾倒入练江。而像这样建在练江旁的硫酸池在贵屿随处可见!

  贵屿镇从80年代开始因收集废品而出名,最近几年更是以回收、分解旧的电脑板、塑料形成“电脑板回收处理专业镇”。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潮阳市陈店镇与贵屿镇的交界处的浮草渡大桥。两岸长长的大堤上一片狼藉,各种规格的废旧电脑电路板乱堆乱放,来自不同省份的民工在堤坝上安营扎寨,他们三三两两地围坐在一起分拣、筛选从电脑板上拆下来的配件。据民工介绍,废旧的电路板全身都是宝。

  陈店通往贵屿镇的公路往北,沿途是一家紧挨一家的分解电脑板的私人作坊。道路两旁堆满各种废旧电器。无论走到哪里,垃圾不是在脚下就是在身旁,用“垃圾世界”形容贵屿并不过分。贵屿镇以经营垃圾为业者数以万计,浩浩荡荡的“垃圾专业大军”少说也有十几万人。

  据了解,一台个人电脑要用约700种化学原料,这些原料中约有一半含有对人体有害的毒素。在贵屿镇患感冒的病人特别多,而且经常是治不好,患者动不动就感染到呼吸道,患上肺炎。一些病人往往要花几千元才治好一个感冒。在这里生产的产妇,有相当一部分是从事那些有害废品分解加工的女工,她们在生产时的羊水呈墨绿色,前年还发生过生出来的婴儿的皮肤漆黑一团,结果该婴儿生下来不到几个小时就夭折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日本废旧电脑回收方法将有所变动 (2000/04/25 12:27)
指南:旧电脑的利用 (2000/02/15 16:45)
旧电脑夜半放音乐 众邻居无奈关电闸 (2000/01/04 12:34)
15所高校倡议将旧电脑捐给欠发达地区中小学 (1999/12/22 08:48)
废旧电脑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不容忽视 (1999/10/18 14:2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