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公交今天开始冬运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03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张桂芳)今天,距离冬季供暖还有半个月的时间,但是本市公交冬运已经暖了起来。清晨6时30分,动物园、郎家园等公交重点车站,车站上高悬着“让冬天车厢热起来”的横幅。身披红色绶带的公交志愿者忙着指挥车辆进出站,维持乘车秩序,为一年一度的冬运加热、增温。

  10路公共汽车车厢的扶手、座椅的把手上全部缠上了暗红色灯心绒布;57路车的座椅上已经铺上了各色杂布缝制的坐垫;19路车上还贴上了各色窗花,给乘客带来融融暖意。据了解,公交车上的“暖设施”全部是公交职工们自己掏钱购置的。

  今天一早儿,动物园、礼士路等月票发售点排起了长队。预计,公交冬运客运总量将达到11.08亿人次。为此,冬运期间,公共电汽车日配车6756部,比去年同期增加1300多部,增加1路、57路、300路、323路等线路的发车车次,缩短发车间隔,减少乘客等候时间,其中300路高峰发车间隔为2分钟。同时,本市公交将启用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由调度指挥中心保持与运营公交车的联系,及时报告路况信息,确保车辆正常运营及合理调配运力。

  尽管冬运将增加1000多部新车,但是新车全部使用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作为燃料,将不会增加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为配合清洁燃料车投入使用,本市41个加气站正在加紧建设,其中将在二三环之间新增10个液化气加气站,9个可移动临时式LPG加气充气站。同时,500部新研制的天然气和柴油掺烧公交车也将上路试运营。这种新型公交车平均排放烟度仅为环保部门规定限值的4%。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