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珠海破获一起城监部门集体受贿的“窝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7:29 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 珠海建市20年来涉案人数最多、社会影响极坏的重大受贿“串案”,经过检察机关历时半年的侦察,终于水落石出。检察机关共查出滥用职权、索贿受贿违法违纪的城监工作人员20多名,几乎占城监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其中涉嫌犯罪的12名人员中,中队长以上的领导干部就有九人!涉嫌贪污受贿金额达170多万元。

  今年9月22日,珠海市原城监支队工作人员受贿一案在珠海市中院开庭审理时,原城监支队队长麦汉福对其在1997年到1999年上半年受贿人民币9.6万元,港币2.5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而他的几位得力助手和酒肉朋友:香洲大队长陈瑞良、拱北大队长江志强、直属大队前大队长谢全中等11名犯罪嫌疑人,也分别交代了索贿受贿的犯罪事实。

  珠海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全华用“触目惊心”来形容这起典型的滥用职权、索贿受贿系列案件,并指出此案涉案人员的受贿手法比较典型,以往查处的滥用职权收受贿赂多是个别操作的,而该案是领导上下串通一起受贿、有些受贿的钱是通过部下收受以后再转给他的。

  据办案人员透露,麦汉福的手下要替别人办事,只要把收受的贿赂进贡一部分给麦汉福,就万事大吉。原拱北中队的普通队员谢平珍,两年间就从违章建筑中获取非法收入11万元。他交代说,“一个个都是这样,我经常与队长出去吃饭,看见他们这样做,我就跟着做。”

  城监的腐败使珠海市城监建设滋生出许多肿瘤。经清查,在26个城中村里,共有违章建筑66万平方米。山场村1400多幢楼房里,竟有三分之二违章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而这些肿瘤生存的土壤,就是违章建筑者交给城监人员的好处费!(崔伦 张伟)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海淀区东北旺乡集体受贿案一审终结 (1999/11/18 17:54)
上海检察机关重拳出击贪污贿赂串案、窝案 (2000/10/21 09:26)
54万元牵出一串“硕鼠” 成都曝出贪污窝案 (2000/09/24 10:37)
井冈山风景区惊爆贪污门票款窝案 (2000/07/28 17:2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