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申请新版护照人因照片问题“返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8:12 羊城晚报

  本报讯 97版因私护照出台后,社会反响十分热烈,连日来前往广东省和广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新版护照的市民很多。但据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介绍,他们受理的申请中,约有五成以上因照片不符合要求而被迫退回。

  有些市民来到省市公安机关办证点附近的照相点照相,时间长的要排队两三个小时,有的还被告知不能在此拍照。本报也接到不少投诉。为此,本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了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造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主要原因,是一些照相馆对新版护照标准像的特殊要求掌握得不好。与旧版护照不同,97版因私护照的照片底色为白色,它不是贴在证件上,而是用高科技手段直接制作在护照上。这中间有一个将照片扫描,制成图片文件存在电脑中的过程,技术含量很高。各照相馆对这一特殊要求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据该处办证人员反映,目前不符合要求的照片主要有:局部光亮;头部太大;脸上有墨点;头部太小;头歪;底色偏红;底色偏蓝;脸部颜色偏深;脸部太白;底色不均匀。   对于有人传言公安机关垄断新版因私护照照片的经营,该负责人表示:省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从来没有指定的照相点,广大群众可以到任何一家符合要求的照相馆去拍照。但这些照相点必须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来拍。省、市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处旁边,确实各有一个拍照点,这是公安机关为了方便那些照片不符合要求的群众补拍而设立的,是由一些有经验的单位自己租场地经营的,与公安机关没有任何联系。这两个点原则上为在省或市办证的群众补拍照片服务,而且只接受已经提交各项材料,有条形码的办证人去拍照,群众不必专门跑到这里拍照。(记者刘海陵、赵戎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9名深圳市民拿到新版护照 (2000/10/26 19:25)
图片新闻:广东省97版护照今日首发 (2000/10/20 16:20)
广东旅游部门提醒市民 申办97因私护照小心触礁 (2000/10/19 19:43)
新版护照启用在即 因私出国更加方便 (2000/10/17 16:5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