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各级检察机关两年来“抗诉”252宗刑事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8:26 羊城晚报

  本报讯 广东省各级检察院近两年多来对252件刑事判决提出抗诉,卓有成效地履行了对公安等侦查机关的立案、侦查及法院刑事审判的监督职能。

  有案不立、有罪不究、以罚代刑、刑讯逼供、超期羁押、徇私枉法、裁判不公等问题一直为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而且反映强烈,全省各级检察院刑检部门正是以此为监督重点,加大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和审判监督的力度。

  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共不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9826名,纠正漏捕508名,对侦查活动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共59件;不起诉犯罪嫌疑人3123名,纠正漏诉143名,对侦查活动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共82件;在审判监督方面,检察机关坚持有错必究的原则,对认为有错的判决、裁定慎重提出抗诉,对审判活动中的违法行为提出纠正意见共41件。(林洁 朱香山 刘洁辉)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2000年北京抗诉第一案扑朔迷离 (2000/10/12 17:08)
“金融巨骗”竟被从轻发落武汉检察机关抗诉 (2000/08/28 13:49)
认为汕头中院终审判决有误 广东省检察院向省高院抗诉 (2000/08/15 13:03)
重庆抗诉一起挪用公款案获改判 (2000/06/12 10:28)
云南高检抗诉第一案被驳回 (2000/06/02 11:05)
开枪伤人竟奖十万元 提出抗诉终审判一年 (2000/01/26 16:5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