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挖土机可能是新航台北空难的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1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11月1日台北消息:台湾当局已经找到俗称为“黑匣子”的飞行纪录仪,现怀疑客机是误入维修中的跑 道,撞到一具俗称“怪手”的挖土机后发生惨祸。客机断成三截,造成79人死亡。

  失事客机原定在昨晚11时18分由中正机场飞往洛杉矶,机上载有179人,包括159名乘客及20名机组 人员。由于航班是由新加坡飞台北再转洛杉矶,因此乘客包括101名外籍乘客,他们分别来自新加坡、美国、印度、印尼、 墨西哥、英国、泰国、新西兰、越南、澳洲、加拿大、柬埔寨、德国和日本。

  起初,当局曾怀疑空中风切变和豪雨导致起飞失败,机身倾斜翻滚爆炸。但台湾刑事局鉴识科人员,事后在失事 现场左五及右五跑道中间的空地上,找到一辆被拦腰撞成两截的“怪手”残骸。这与机师事后表示飞机在起飞时撞到不明物体 的说法互相吻合。

  至于为何“怪手”出现在两条跑道中间,警方指出有几个可能性:(1)飞机驶错跑道,直接撞向右五跑道上的 “怪手”;(2)飞机被突来的侧风吹离跑道,因而撞到“怪手”;(3)“怪手”因强风或人为疏忽偏离了原先的安全位置 ,造成意外;(4)飞机失事后再撞上右五跑道上的“怪手”。但真正的答案,仍有待飞航安全委员调查。

  此外,在惨剧发生后不久,一度传出新航班机跌落另一架停泊在跑道上的华航飞机的说法,但华航立即澄清,新 航坠落在跑道末端,所以没有碰到华航飞机。

  今次是新加坡航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空难事件,也是台湾历来最严重的外籍客机空难事故,此前,新航成立53 年以来飞行纪录良好,从未有发生任何事故,因此而多次获选为全球最佳航空公司。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航表示空难赔偿金额正与保险公司协商中(2000/11/01/ 19:50)
新航空难台湾检方尸检、侦查同步进行(2000/11/01/ 19:40)
吴作栋感谢台湾当局迅速处理新航坠机事件(2000/11/01/ 19:40)
政府成立单一窗口协助各国家属来台善后(2000/11/01/ 19:01)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