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方面已开始就新航飞机失事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1日21:33  

  当地时间11月1日,事故调查人员已经开始就新加坡航空公司客机失事的原因展开调查。事故至少造成了78人丧生。这架波音747客机准备从台湾飞往美国洛杉矶,结果在起飞过程中坠毁,机上有179人。当时是暴风雨天气,正值“象神”台风前沿袭击台湾,飞机在起飞过程中明显碰撞了跑道上的一个物体,随后爆炸起火。

  新加坡航空公司已经否定了飞机走错跑道的说法。调查人员已经从飞机残骸中找到了飞机上的黑匣子,其中的飞行记录可能会对失事的原因提供更多的线索。

  救援人员冒着暴风骤雨经过12个小时的艰苦工作,终于在星期三上午从飞机残骸中拖出了最后一具尸体。据台湾民航管理局称,灾难中有78人丧生,16人没有受伤,85人被送往医院,其中一些人被严重烧伤。

  48岁的马来西亚藉飞行员幸免于难,他说在飞机起飞时他看到跑道上有一个物体,飞机与这个物体发生了碰撞。新加坡航空公司发言人克莱蒙斯说:“他试图避开这个物体,但还是撞上了。那可能是辆卡车,也可能是个轮胎。”

  据报道,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了一个轮胎,这个轮胎并不属于这架新航客机。有人曾怀疑飞机起飞用错了跑道。台湾中正机场有两条平行的跑道,另外还有第三条跑道用于备用,当时有一条跑道正在进行维修,跑道上有水泥障碍物挡着。但克莱蒙斯说:“飞机起飞的跑道明显的照明很好,而另外一条没有照明,一位有经验的飞行员不可能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他又补充说,飞机驾驶员10月份已经飞到台北多次,他对这个机场非常熟悉。

  航空公司官员称气候条件不大可能会成为飞机坠毁的原因。

  在台北医院,幸存者心有余悸地讲述着他们劫后余生的经过。一位乘客说:“当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灯全灭了,火苗窜了出来,我们当时就意识到飞机坠毁了,我们以为我们都要完蛋了。”

  新航的安全信誉一直很好,它的长途客机从未有失事记录。这也是1998年以来台湾发生的第一次重大空难,那一年一架中华航空公司空中客机A300飞机坠毁造成202人丧生。(火羽)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前飞行安全调查员:状况不佳中正机场应停飞(2000/11/01/ 21:07)
新航宣布空难中遇难和下落不明者共80人(2000/11/01/ 20:51)
新航为失事飞机驾驶员在风暴中坚持起飞辩护(2000/11/01/ 20:50)
台湾近万名旅客受台风与空难影响延误行程(2000/11/01/ 20:40)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