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原因未明 台新两方相互推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4:25 香港文汇报

  在台北机场发生的新航客机空难事故中死亡人数已升至七十九人、伤八十五人。有报告说,该班机在一条已关闭待修的跑道上起飞时可能撞著一架建筑机器。周二晚,这架载客一百五十九人及廿名机组人员的波音七四七班机起飞后不久便栽落地面,爆炸起火。七十六人当场死亡,另三人,包括一名孕妇在医院不治。

  四十四人奇迹般地逃过大难,无大碍,但周三仍留医的五十六人中许多人严重烧伤,死亡人数可能会上升。

  班机在台北国际机场的台风及滂沱大雨恶劣气候中坠毁後,断成三截及猛烈爆炸燃烧。许多尸体摆放在机场临时设立的停尸房,但已被烧焦至无法辨认。

  调查人员赶到空难现场,而来自新加坡的专家小组亦於周三到达现场增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代表定於周四抵达,波音公司也已派出一组人员赴台协助调查。

  大风不是肇事原因

  新航为其机师在暴风雨中作出起飞的决定辩护,并否定班机入错跑道及撞著一部建筑器材。

  初时有揣测指,大风可能是这架新航波音七四七客机坠毁的成因,但新航及台湾航空官员表示,这名经验丰富的机师作出起飞的决定,是经慎重考虑的决定。

  新航发言人克莱门茨在新加坡表示,“若天气条件非常恶劣,他就不会获准起飞。”他指出,其它飞机当时亦起飞。

  台湾民航姓张的官员说,风速及能见度并未超出关闭中正国际机场的最高限制。

  正当紧急救援人员从班机烧毁的残骸中抬出尸体的同时,调查人员搜索一件神秘的物体,因为乘客及姓冯的机师说,班机在著火及断裂成三截前曾碰撞一件物体。

  机师:跑道上有件物体

  克莱门茨说,机师“看见跑道上有一件物体,他试图起飞避过这物体,但他始终与这物体碰撞。”克氏没有说飞机碰撞了什麽物体。

  台湾航空安全委员会姓周的官员则指称,航机显然驶离其跑道,进入一条正维修中的後备跑道。他说不清楚新航的飞机为什麽要驶离其跑道。当地电视台暗示,机师可能企图从错误的跑道起飞,而碰撞跑道附近的一部铲泥车。而另外一些人揣测,强风将建筑物料吹落飞机的跑道上。台湾姓张的民航官员表示,他不认为飞机撞落该器材後著火。

  新航则说,没有证据显示,飞机使用错误的跑道。克莱门茨说,飞机撞地面时,碎片飞溅两条相邻的跑道,令人揣测飞机入错跑道。他说,“飞机起飞的跑道实际上是灯光清楚照明的跑道,而另一条跑道没有照明,所以有经验的机师不会使用错误的跑道。”

  他补充说,四十八岁姓冯的机师十月份已几次飞台北机场,对该机场非常熟悉。

  神秘轮胎不属新航机

  调查人员将注意力放在班机坠毁的原因,包括飞机在跑道上撞上另一车辆的一个轮胎。调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一个并不属于这架新航班机的一个轮胎,并表示,气候及机械问题不会是出事的成因。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新航遇难者遗体放在台湾中正机场灵堂(2000/11/02/ 02:26)
新航确认53位旅客中文名单(2000/11/01/ 22:13)
新航坠机黑匣子已完成初步解读(2000/11/01/ 22:11)
新航失事班机罹难者家属抵台(2000/11/01/ 21:41)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