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客机空难幸存者讲述逃生经过(2)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4:48 香港文汇报

  新航在起飞后不久堕落地面发生爆炸,造成七十九人死亡。空难的生还者在周三忆述事件发生经过。

  周二晚在中正国际机场飞机失事後,四十四人竟能奇迹地从该架七四七四○○航机的碎片中逃生,而且不少人只受了轻伤。

  该架原定飞往洛杉矶的航机上有一百五十九名乘客和二十名机组人员,它起飞时台北天气恶劣,机场正受台风吹袭及下著大雨。

  不消几分钟恶梦就降临了:飞机坠落地面,然後发生爆炸,变成一团橙色的火焰,令天空也光亮起来。

  一对正前往度蜜月的新婚夫妇也奇迹地逃过大难。三十岁的严惠(音)在长庚纪念公园对记者说:“在飞机开始起飞时我已听到破裂的声音,跟著几秒後飞机向左倾斜,火球从机头向我们扑过来。我非常害怕。我们十分幸运当时座位在机尾。”她的丈夫陈川(音)吸入过量浓烟及烧伤了手腕,现时要戴上氧气罩呼吸。“我以为我们死定了,”他说。

  他的妻子只轻微烧伤了手部。她称在约两星期前曾梦见乘坐的飞机在泰国失事,但当时她的未婚夫并没有加以理会。另一名乘坐商务客舱前端的生还者谢振鹏(音)说:“当时好像世界末日。”他告诉《联合晚报》说:“火警一发生,我就抓了一个枕头来遮盖鼻子,然後蹲在椅下。我在黑暗中跟随著一名空中服务员的声音找出口,我只差几秒便逃不出鬼门关。”

  另一名生还者李隆首在医院向记者说:“在起飞後几秒我感觉到有一支巨大的棒从空中撞击飞机,接著飞机便开始下坠。当我走出飞机後,看见飞机已断成三截。”其中断开的一截为机尾部分,几乎完好无缺。来自西澳洲比肯斯菲尔德的布罗德富特,是一名五十四岁的祖母,她是前往底特律探望一个月大孙女的,她的手和手臂受了轻伤。

  她说,即使在飞机起飞前她已感到不舒服。她说:“天气令我忧虑,飞机在跑道上时我几乎感到晕浪,因为飞机不断摇动……我怀疑他们怎样能控制飞机。”

  坐在第六十排左边座位的谢政达说,他一看到火球烧来便赶快避开,但手臂已有点灼伤,他立刻松掉安全带想逃生,但没想到一松开的角度呈九十度,整个人飞到窗边,接著有人跌到他身上,把他压伤。他说後来看到一名空中服务员拿著电筒,指示他们往前爬,找出口逃生。(综合外电报道)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航总裁张松光抵达台北指挥空难善后工作(2000/11/02/ 04:41)
空难使新航盛名蒙上阴影(2000/11/02/ 04:30)
新航空难原因未明 台新两方相互推诿(2000/11/02/ 04:25)
图文:新航遇难者遗体放在台湾中正机场灵堂(2000/11/02/ 02:26)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