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通讯:台湾当局应及早开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7: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通讯:台湾当局应及早开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访台湾金融业务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陆润 康

  中新社记者 孙兆震

  台湾金融业务研究发展协会理事长陆润康先生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台湾民间要求开放金融业赴大 陆投资的呼声越来越高,当局不应继续限制,并且开放得愈早愈好。

  陆润康先生是率团前来北京参加第六届两岸金融学术研讨会的。在会议召开的间隙,陆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陆润康先生介绍说,随着两岸经贸关系的密切,岛内要求开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的呼声日渐高涨,这种呼声主要 来自金融业和工商业两个方面。近年来,台湾工商企业在大陆投资很多,但这些企业在大陆融资比较困难,因为大陆银行对其 母公司的信誉不了解,对其发放贷款非常谨慎。而台湾银行对这些台资企业的背景都有相当了解,台资银行如在大陆设有分支 机构,将对台资企业的融资提供极大的方便。所以,台湾工商企业要求开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的呼声最为强烈,而对金融业来 说,这也是一个广阔的市场,要求开放的呼声也很高。

  陆先生认为,开放台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是迟早的事,两岸即将先后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加入WTO之后,台湾 就不能继续设限。现在的关键是时间问题,开放愈早愈好。因为加入WTO后大陆对所有外资银行必须一视同仁,台湾银行到 那时才来的话,一些优惠条件就很难享受到了。

  谈到台湾岛内出现新一波大陆投资热潮的原因,陆先生说,台湾新领导人上台后,大家一直在观察,观察他的政 策,观察他的走向,观察两岸关系是和缓还是更紧张,观察了五个月后,发现两岸关系没有象他竞选和就职时所说的能得到缓 解。近因是停建核四,使人们对当局的政策失掉信心。陆润康先生还认为,大陆的投资环境近年改善很快,也是出现台商大陆 投资热的一大原因。他表示,非常同意王永在先生“大陆投资条件比台湾好”的观点。

  陆润康先生认为,为因应新的大陆投资热,台湾当局更应尽快开放金融业赴大陆投资。他说,象打仗一样,部队 上去了,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