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法院将大力改革执行管理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8: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一日电(莫非周华娆)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沉德咏今天在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上宣布,全国法院将大力推进执行管理体制改革,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难”问题。

  沉德泳在介绍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时说,去年十一月至今年八月,全国法院共执结案件二百三十余万件,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一;执结标的额二千五百五十一亿元,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七四;案件执结率百分之七十二点四五,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三一。这表明执行工作已出现良好的发展势头。

  他同时指出,目前执行工作仍面临许多问题,诸如滥用权力,以权压法,阻碍、抗拒执行或有义务协助执行的单位拒绝协助或不予配合执行的情况还普遍存在;被执行人难找,被执行人财产难寻,应执行财产难动的问题,以及地方保护主义和部门保护主义造成的执行难仍不容忽视。执行积案数量多,难度大的问题仍困扰着执行工作。

  沈强调,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改革力度。法院执行管理体制的改革,是要建立完善以委托执行为主的新的工作格局,为跨高级法院辖区执行案件最终实现全部委托执行打下坚实基础。今后继续推进委托执行工作,以此作为解决异地执行的发展方向。执行命令权、执行裁判权、执行实施权要“三权分离”,力求建成裁判人员与执行人员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的新机制。(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法院明年将采取措施确保经济建设 (1999/12/15 10:44)
明年中国法院将以改革促发展 (1999/12/15 10:20)
中国法院举行第三次初任法官资格统一考试 (1999/11/13 20:53)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