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8: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国务委员、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吴仪,今天与俄罗斯联邦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伊利亚·克列巴诺夫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会晤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双方就发展两国关系特别是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这次会议是为中俄总理第五次定期会晤做准备的。吴仪指出,中方重视发展中俄两国国家关系,高度评价今年七月普京总统对中国进行的成功国事访问。

  她说,今年以来,以友好合作和战略协作为主要特征的中俄关系持续发展,双方在经贸、科技、能源(包括核能)、运输、银行、航天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双边贸易快速增长。

  吴仪强调,中国和俄罗斯都是有巨大市场的国家,将对二十一世纪世界经济的增长做出重要贡献。中俄两国经济发展互补性强,当前应继续努力探索合作的新路子,将潜在的互补性变成现实可能,达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目标。

  吴仪说,作为战略协作伙伴,两国通过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加强在对方国家的经济存在,关系双边大局,是两国世代友好下去的基本保证。她希望在新的世纪,中俄相互成为主要的投资和贸易伙伴,通过有效的经济合作,加强和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

  克列巴诺夫表示,俄中关系已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发展两国关系,扩大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两国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的作用,协助两国有关企业开展动力、航空、科技、特别是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完善两国银行、仲裁合作机制,为双边经贸合作的长期稳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将共同努力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并通过有效的经济合作进一步充实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物质基础。

  克列巴诺夫副总理是应吴仪的邀请于十月三十一日来华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俄总理将举行第五次定期会晤 (2000/10/26 21: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