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台湾检察机关介入新航坠机案 不排除人为疏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09:45

  新加坡航空公司SQ006班机空难坠机事件,经过警消人员连夜的抢救,迄昨晚确定造成八十人死亡,五十一人受伤,有四十八位生还者自行返家。至于空难的原因正由政院航空器飞航安全委员会调查中。

  陈水扁和呂秀莲昨下午都先后赶赴现场,向罹难者上香并慰問家属,隨后离去,“总统府”及“行政院”都对空难表示关切,并指示尽速妥善处理善后;“交通部长”叶菊兰昨天中午前往灵堂向罹难者拈香时表示,失事班机的黑盒子已寻获,交给“飞安委员会”调查,一定尽快给大家一个交代,让往生者走得有尊严。

  “行政院航空器飞航安全委员会”表示,將尽快查明失事原因。由于失事时天气狀況符合班机起降标准,根据班机残骸及失事现场研判,以驾驶员人为疏失造成事故的可能性较高。

  “交通部民航局”的气象资料显示,事故发生时中正机场的天气能见度五百公尺,远高于三百五十公尺以下能见度的机场关场标准,而且侧风角度只有三十度,飞机也尚未起飞,所以事故原因初步排除天气因素。

  据资深飞行员及前往现场勘查的民航人员研判,新航SQ006班机驾驶有可能开错跑道,未依管制员要求將飞机开到正确的○五左跑道,误闯施工中的○五右跑道,班机撞击施工护栏与挖土机,班机起火燃烧,致使飞机断裂成三截,且前机舱两截破碎四散。

  空难发生后,“法务部长”陈定南率同“高检署检察长”林偕得赶往,并指示“桃园地检署检察长”王添盛调查及相验工作同步进行,“桃园地检署”偵查方向已朝是否有人为疏失调查,并请三位机师协助调查說明,还作酒测纪录,并调阅塔台通话纪录,將寻获的两具黑盒子送交飞安委员会判读。

  空难偵查工作由主任检察官彭南雄率同检察官黃谋信及何祖舜三路并进,在救难告一段落后,检察官先登机勘验,发现机头爆炸、机身破裂、机尾竖了起來。为求慎重,昨下午再度会同“民航局”人员卸下飞行纪录器,并送交“飞安委员会”判读,以釐清真相。

  包括法务部法医研究所、刑事局法医室等单位,昨天已验完七十八具尸体,另有三小块尸块正在比对中。同时,罹难的外籍家属昨天已分別从美国、新加坡等地赶抵中正机场,新航也从新加坡调派一百五十名工作人员前來,一对一协助家属处理善后。新加坡交通部长姚照东及新航总裁张松光都陆续飞抵台湾,了解及处理新航空难事故善后事宜,预计今日中午前可以初步完成所有遗体辨识工作,下午遗体即移至桃园殡仪馆安置。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务院称至少有10名美国人在新航空难中丧生(2000/11/02/ 09:56)
失事新航班机乘客家属日內陆续抵台(2000/11/02/ 09:37)
新航客机空难幸存者讲述逃生经过(2)(2000/11/02/ 04:48)
新航总裁张松光抵达台北指挥空难善后工作(2000/11/02/ 04:41)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