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厦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厦门特大绑架台商勒索案犯罪嫌疑人尽数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03 厦门日报

  本报讯 昨日,“9·25”特大绑架勒索台商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刘贤俊被押回厦门。至此,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9月25日下午,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三大队接台商林某的驾驶员报称,两名歹徒挟持林某并向公司索要赎金人民币350万元,公司已交170万元,歹徒仍不放人。接报后,三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发现两名歹徒将林某扣押在该公司二楼办公室内,并将防盗铁门从里面锁住,只允许家属将钱送到门口。晚上7时30分,经现场勘查后,民警撞开了通往办公室的侧门,将两名犯罪嫌疑人当场制服,人质被安全解救,170万元人民币被缴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天助,男,现年39岁,福建南安人;吴春元,男,现年37岁,江西南丰县人。据他们供述,9月24日上午两人受台湾人刘贤俊指使,纠集杨长福(男、现年26岁,江西南丰县人)等人身着迷彩服,冒充国家工作人员,在莲前大道劫持台商林某及其驾驶员后驾车出岛,行至漳州路段时将驾驶员赶下车,将林绑架至南安溪美镇一闲置房内关押。9月25日,黄、吴两人带林某回公司索要赎金。民警随即采取措施追捕其他犯罪嫌疑人,10月14日,在福建南安将杨长福抓获。昨日,在北京警方的配合下,准备潜逃出境的刘贤俊也被缉捕归案。

  据查,刘贤俊,男,现年43岁,台湾省高雄市人,曾是受害人林某的朋友,他策划了整个绑架活动。黄天助、吴春元、杨长福已于10月30日被逮捕,刘贤俊被刑事拘留,全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兄弟绑架少女勒索200万 一人毙命一人被擒 (2000/11/01 14:41)
福州警方击毙一持刀抢劫、绑架女经理的歹徒 (2000/11/01 07:28)
菲律宾连续发生数起绑架华商案 (2000/10/27 11:06)
想钱想疯了:姑父竟为谋财绑架亲侄女 (2000/10/26 12: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