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东茂名火车东站“敛财有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04 法制日报

  10月31日晚10时25分,记者从广东茂名市乘坐2212次列车去广州。在茂名火车站东站,遭遇到一件咄咄怪事。

  从广东湛江开往广州的2212次列车即将到达茂名火车东站时,该站几位工作人员开始喊叫候车旅客集队验票进站台。旅客们列队站成一排后,工作人员手捧出一叠列车时刻表摆在验票口处叫卖:“列车时刻表,2元5角一张。”

  验票放人进站时,记者见到前面许多旅客匆匆忙忙掏钱买列车时刻表,又匆匆忙忙进站台。正感到纳闷时,听到验票工作人员在大声叫喊:持茂名站火车票的,每人都要买一张时刻表,否则不能从这里进站。

  记者低头看手中的车票,这才发现上面标着“茂名---广州”,再看前后多名旅客的票,也都是如此,这些票都是从设在茂名市内的订票点买的。

  而茂名市共有两个火车站,一个是在新城区的东站,一个是在老城区的茂名站。两站之间距离有十几公里,旅客大部分都从交通便利的东站上车,特别是外地人总认为小小的茂名市内就只有一个火车站。

  此时火车就要开了,不掏出2元5角购买茂名火车东站的列车时刻表就无法进站,况且此时已根本无法奔赴茂名火车站了。

  跟前面几位旅客一样,记者也对验票员说“不买行不行?”但这位挂着081工号的女验票员此时干脆把记者推到一边并大喊:“不买就不能进站!”

  无奈之下,记者问:“买列车时刻表有没有票据呢?”胸前挂着080工号的一位工作人员答:“从来就没有票。”

  见到验票处旁站着一位车站女值班领导,记者道明身份后问她:车站怎能强迫旅客购买列车时刻表呢?她竟当场矢口否认有过此事。

  许多旅客对茂名火车站东站如此敛财感到愤愤不平和不可理解。有位经常从茂名火车站东站乘坐火车的旅客就满脸疑惑地对记者说:不买列车时刻表就不让进站,这种做法在茂名火车站东站已有一段时间了,但这个火车站到底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人民币”服务呢?(本报广州11月1日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