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执行体制改革有新动作 法院将成立执行局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0:35 法制日报

  本报广州11月1日电 (记者徐来)以机构改革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尽快建立健全执行工作的新的管理体制,是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重要任务。这是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今天在广州召开的全国法院执行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据了解,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已作出决定,根据当前执行机构改革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新执行机构统称为执行局。

  沈德咏强调,当前,执行机构改革是重中之重。他说,进行机构改革的目的,是为新的执行管理体制和工作运行机制提供一个有效载体。同时,也是为提高执行效率,维护司法公正提供必要的组织保证。

  据介绍,自去年7月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执行工作的11号文件下发后,全国各级法院抓住机遇,为新时期的执行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局面,使执行难的问题有所缓解。针对当前执行工作实际情况,最高人民法院推出了新的执行管理体制改革,主要内容是:在纵向上,高级法院在辖区内建立统一管理、统一协调、统一指挥的执行工作新体制,执行机构统一行使行政领导和司法监督双重职权;在横向上,建立完善以委托执行为主的新的工作格局,为跨高级法院辖区执行案件最终实现全部委托执行打下坚实基础;在内部管理上,建立健全执行命令权、执行裁判权、执行实施权分工行使、互相监督、有章可循、管理规范的新的运行监督机制。

  针对当前的执行管理体制改革,沈德咏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使改革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同时,执行管理体制的改革必须严格依法进行。他还特别强调,改革必须紧紧依靠党委和政府支持,接受人大的监督,使执行机构改革积极推进,稳步发展。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