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深圳接受首例自愿捐献者的遗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45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陈文定) 湖南籍打工妹傅慈丰因颅脑损伤不治身亡后,其家属将遗体捐献给了深圳市红十字会,用于深圳市卫生学校教学科研之用,这是深圳市红十字会接受的首例自愿捐献的遗体。今日下午,傅慈丰遗体捐献仪式将在深圳市卫校解剖室举行。

  傅慈丰今年27岁,在近日的一场事故中造成脑颅损伤,一直昏迷不醒,后于10月29日不治身亡。她的家人欲将尸体火化后带回湖南埋葬,而在深圳某公司任老总的傅慈丰表哥张先生得悉傅去世的消息后,立即赶到医院,制止了亲戚的做法,建议可将表妹的眼角膜捐献出来。因角膜捐献须在死亡6小时内进行,而此时,傅的死亡时间超过了6小时,角膜捐献未果。后来张先生想到可将表妹的遗体捐献给红十字会,作为医学教学科研之用。

  张先生昨对记者说,表妹是乡下人,那里的观念十分封建,为了将表妹的遗体捐献给红十字会,他和舅舅通了不下20个电话,做了很久的思想工作。“我是个无神论者,4年前因患一场大病时,即有捐献遗体的想法,尤其是从媒体上看到向春梅捐献眼角膜的报道更是感动。”张先生说,当得知表妹去世后,他立即想到为表妹捐献器官,舅舅虽然是农村的,在多次沟通下,对此举表示赞许,并在公证书上签字。傅慈丰的父亲在捐献书上写到:“女儿遗体捐给红十字会,以推动全国遗体和器官捐赠事业及立法工作的推广和开展,唤起全社会对这一事业的理解和共识,并造福千千万万需要帮助的人。”

  深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女士昨天在颁发给傅慈丰家人的捐献证书上起草了两句话:“生前为四化鞠躬尽瘁,死后为人类造福捐躯。”赵丽珍称,因傅慈丰是深圳市接受的首例捐献的遗体,为示尊敬,将于今日下午3时30分在深圳市卫生学校举行简短的遗体捐献仪式。赵丽珍告诉记者,别的大中城市已有很多例遗体捐献,而深圳此次却是第一例,是因为捐献遗体不等于捐献角膜那么简单,遗体只能用于卫生院校教学科研。“而深圳只有一所卫生学校,所以未在鼓励市民捐献遗体上作过多宣传。”赵丽珍说,等深圳市其它医学院校建立起来,会在遗体捐献上加大宣传力度。

  另悉,到目前为止,已有30多人报名表示愿意捐献遗体。(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