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山东省将严惩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50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日讯 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加大对用人单位违犯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侵害劳动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处罚力度,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省劳动与社会保障厅厅长李戈介绍,近年来,由于经济成分的多元化和就业方式的多样化,劳动关系日趋复杂,用人单位随意辞退职工、克扣和拖欠职工工资、随意延长工作时间、不交社会保险费的现象时有发生,有的甚至侮辱打骂职工、限制职工人身自由。据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今年第二季度开展的对全省16076家私营和外商投资企业劳动保障执法大检查发现,有8238户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占检查单位数的51·24%。

  新颁布的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条例,对案件管辖,职责权限,监督内容、方式、程序作了规定,进一步明确了用人单位违犯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省劳动部门表示,对违犯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将加大处罚力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劳动者权益权益受损如何申诉 (2000/07/17 15:28)
企业欠费法院快审 67名劳动者节前得公道 (2000/05/01 18:16)
“五一”节祥琦网上为劳动者答疑解惑 (2000/04/26 12:15)
《北京市企业劳动者工伤保险规定》4月1日实施 (2000/01/03 16:55)
云南:未签合同的劳动者也受保护 (1999/11/23 11:2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