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生活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四个狱官没管好一个囚犯 保外就医罪犯竟犯下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2:02 生活日报

  本报济南11月1日讯(记者赵志祥) 4名监管干部违法为就医罪犯办理保外就医手续,致使滞留监外的罪犯制造了9人死伤的惨案,最终也因“粗心”害了自己。今天,济南市检察院公布的这一玩忽职守案令人痛心和震惊。

  经检察机关侦查查明,马金申系山东省某监狱的服刑罪犯。该监狱副教导员(副科级)杜某在狱政科分管保外就医续保工作中,在1996年、1997年没有按规定为保外就医罪犯马金申办理续保手续。1998年3月在明知该犯当年考察材料中没有就医治疗证明,不符合《罪犯保外就医执行办法》的情况下,竟将马金申1996年的医院诊断证明附在1997年的疾病治疗情况一栏中,并以此填写审批表,上报有关部门批准。

  随后,监狱狱政科科长(副处级)任某、监狱的上级部门狱政管理科副科长徐某、科长贾某三人,均未认真审核报审的材料,未能及时发现罪犯马金申没有当年的就医证明,已多年未办理续保手续,违规同意该犯继续保外就医,致使马金申继续滞留监外。1998年7月至1999年9月,马金申先后结伙作案,杀害6人、伤3人,抢劫一起,盗窃多起,造成严重后果。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即墨市一男子行贿“狱官”判刑半年 (2000/07/27 13:00)
贵州三狱官为服刑犯狱中摆寿宴被撤职 (2000/01/17 13:29)
保外就医又作案 强奸妇女四进宫 (2000/09/15 10:2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