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航空难遇难者家属认尸场面哀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2:14

  清香袅绕、鲜花齐放,加上每二小时轮班一次而整日不停止的诵经声,新航空难的七十九名罹难者遗体,今早静静停放在中正机场临时设置的简易灵堂里。陆续从国外赶来的家属,尽管心头上已有了最坏盘算,但从罹难者遗体照片看到了自己亲人的特征与遗物,仍忍不住悲从中来、抚棺痛哭失声,令在场看顾遗体的保一员警与慈济义工、基督教救助协会志工也动容、鼻酸。

  经过一晚的休息,新航空难罹难者的家属们一早即从中正机场过境旅馆搭乘游览车前往简易灵堂。灰暗阴冷的天色,不时飘下细雨,当游览车停妥后、家属下车步向灵堂,他们眼角的泪水,早就与雨水溶在一起,而手中拿起纸巾擦拭的虽是泪水、雨水,但就是擦不掉亲人罹难而袭上心头的痛。

  在简易灵堂大门前,张挂一张张的白色海报纸,上头则以数字做编号,数目从一号编到七十九号。这就是等候家属指认的罹难者名单。名单上注记了某一厂牌的手表、型式,皮带的金属扣环、皮鞋、金属项炼,以及钥匙炼、铜T女性避孕器,在在显示航机失事当时的爆炸烈火,把罹难者完全吞噬了。

  家属们看到自己罹难亲人的遗物特征,尽管强忍着泪水,但哽咽声已不断传出。所以,从简易大门走到停放遗体的大厅,这一小段路,家属们的脚步很沉重,而慈济功德会、基督教救助协会的义工,便分头上前搀扶。在找寻亲人遗体时,家属们一边拭泪、一边细看棺木上的罹难者特征照片,待认出了是自己的亲人,家属再也难忍心头悲凄而痛哭失声。

  一名来自新加坡的家属,她本身是开业医师,这次新航失事,她的弟弟、担任空中少爷,也不幸罹难,因此,她今早以医师的专业为罹难的弟弟遗体做辨识,当确定出自己的弟弟时,她也哭了。稍后,她则转往桃园敏盛医院派驻在现场的医护人员做抽血,配合地检署人员做DNA比对。总计,今天上午共有三十三具遗体被指认,但指认的家属则多达四十一人,所以,地检署都为指认家属抽血做检验,以免错认遗体。

  基督教救助协会的张其东说,停放在简易灵堂的七十九具遗体,比起‘大园空难’的那一次,是‘好看多了’。只有编号第七十九号遗体只有三块,是小孩子的双脚与一只手。目前仍未被指认出。张其东说她从昨天上午九点就抵达这儿,今早九点再次赶来,前间只在凌晨三点到六点小睡一下。戴着口罩的他说,尽管停放遗体大厅点了清香、放置鲜花,但当他陪同家属翻动遗体时,仍闻到浓浓的焦尸味,每具遗体都是暗黑,血水还隐约从暴露出的手脚肌肉中渗出。空难意外,真教人不忍卒睹!


发表评论】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加坡空难事件联合服务中心下午成立(2000/11/02/ 11:07)
长篇特写:目击新航空难全景纪实(2000/11/02/ 10:52)
新航总裁来台说明善后处理 罹难者家属抗议(2000/11/02/ 10:48)
新航失事原因可能是飞错跑道撞挖泥机(附图)(2000/11/02/ 10:45)
新航波音747客机台北失事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