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有关部门提醒:胶州湾污染已影响渔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2:21 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1月1日讯(记者王太星李强) 据农业部渔业环境监测中心黄渤海区监测站昨晚最新报告:胶州湾污染范围已有近30平方公里,其中海水养殖水域1.8万亩,初步估算养殖的滩涂贝类、筏式养殖贝类的直接经济损失约2000多万元。此事已引起有关部门重视。

  经检测,青岛染料厂排放的合成染料污水为强酸性,PH值仅为0.5——1.6。检出的污染物主要为有毒且致癌的苯酚类和苯胺类,其中苯酚类排放浓度高达每升76.6毫克,超出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150多倍。养殖区水域的苯酚类浓度高达每升13.5——1316.2微克,超过国家《渔业水质标准》3——263倍。

  鉴于有毒污染物质可通过贝类传递至食用者而造成危害,农业部黄渤海区监测站昨天上午向渔业水产部门发出紧急报告,建议有关部门采取紧急措施,防止污染的贝类流入市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山东胶州湾发生严重污染事故 6000多亩蛤蜊死亡 (2000/10/31 08:28)
胶州湾发生特大污染事故 直接经济损失一千多万元 (2000/10/30 16:32)
山东胶州湾发生特大污染事故 (2000/10/30 15:45)
环胶州湾产业集聚带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00/01/26 16: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