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口普查员:我给江总书记作普查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05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上午9点,中南海怀仁堂,江泽民总书记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参加了第5次人口普查登记。为总书记完成登记的是国务院第5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的工作人员徐刚。

  昨晚9点半,记者拨通徐刚家的电话,他告诉记者,在昨天的普查登记前,他向总书记问候说:“江总书记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徐刚。”实际上,向总书记问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十年前,作为国家统计局人口司的一个普通工作人员,也是在中南海,对江泽民总书记进行过第4次人口普查登记,他清楚地记得总书记在回答“户口所在地”时说:“我刚刚从上海调到北京,户口还在上海呢。”和上次一样,昨天总书记依旧是一丝不苟地回答普查员的每一个问题。42岁的徐刚是作为国家统计局人口司的业务骨干两次被派到中南海的,为的是能准确回答有关人口普查的专业问题,实际上,总书记并没有询问知识,反而把人口普查作了一个比喻:这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他说,自己是学工程的,按照工程上的同步性原则来讲,在同一时间,按照统一的要求进行的调查,都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徐刚说,我们在形容人口普查时也是把它比喻成一项工程,真是不谋而合。

  昨天,江总书记填报的是普查短表,其中按人填报的项目有9项。另一名普查员李丽按照普查短表的内容逐项提问。总书记在回答问题时始终满面笑容,认认真真地按照这次人口普查的要求,逐项对这些问题作了回答,最后,郑重地在申报人一栏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登记结束,江泽民关切地询问了普查工作情况后说:“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通过人口普查,弄清我国人口的数量和结构,对党和国家更好地制定政策,推进各项工作,对更好地安排人民生活,具有重大意义。人口普查工作是一项很大的系统工程,希望各个方面共同努力,把这次人口普查搞好。你们的工作很有意义,也很辛苦,谢谢你们。”

  李鹏、朱基、李瑞环、胡锦涛、尉健行、李岚清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昨天上午也在中南海以普通公民的身份分别参加了普查登记。本报记者 陆纯 报道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记者直击人口普查第一夜(附图)(2000/11/02/ 10:56)
美国人口普查有意留个大窟窿(2000/11/02/ 10:26)
四川省委书记省长人口普查“报家底”(2000/11/02/ 10:22)
中国进行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2000/11/02/ 08:03)
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