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江苏省委举行九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南京举行。会议以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在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前瞻未来的基础上,对江苏在新世纪之初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回良玉同志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江苏省委关于制定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的建议》,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同志就《建议》草案作了说明。

  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了会议。省委常委回良玉、季允石、曹克明、顾浩、李源潮、梁保华、俞兴德、王武龙、蒋文郁、任彦申、徐国健、赵少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认为,五中全会是在我们即将跨入新世纪、进入新阶段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实际,深入学习五中全会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和意志,凝聚力量和智慧,科学制定和实施好我省“十五”计划,把江苏现代化建设全面推向新的发展阶段。

  全会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二十多年特别是“九五”时期,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世纪之交的国际国内形势及其给我省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会议按照党的十五大提出的东部沿海地区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要求,依据对江苏现代化进程的客观分析,提出了新世纪之初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富民强省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综合竞争力明显提高,初步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转变,人民过上宽裕的小康生活,为我省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国民经济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取得重大进展,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基本建立起比较完善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运行机制,基本完成对国有经济的战略性调整和国有企业的战略性改组,国有大中型企业基本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对外开放领域进一步扩大,经济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文化大省和科教强省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国民素质不断提高;努力实现相对充分就业,基本健全社会保障制度;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生活质量显著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民主法制建设全面加强,依法治省取得明显成效,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十五”期间,全省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预期调控目标为9—10%,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9%,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幅度高于“九五”时期。到2010年,全省国内生产总值在2000年基础上增长1.4倍左右,苏南等有条件的地方基本实现现代化。

  全会指出,顺利实现我省“十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必须以邓小平理论和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富民强省、争取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总揽全局,切实贯彻以下一些基本指导原则:(1)坚持以加快发展为主题,推动江苏经济再上新台阶;(2)坚持以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为主线,着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3)坚持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主要推动力,激发生产力发展的强大生机;(4)坚持立足省情实施科教兴省、经济国际化、城市化、区域共同发展、可持续发展五大主战略,全面拓展新的发展空间;(5)坚持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为根本出发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6)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基本方针,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回良玉同志在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把发展作为主题,是“十五”时期一个最重要的指导方针。必须始终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的、根本的、紧迫的任务。回良玉说,加快发展必须以思想解放为先导。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全省有必要自上而下再来一次思想大解放。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根据“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和“三个代表”的要求,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带头拓宽视野,开阔眼界。要结合我省改革和发展的实际,强化忧患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回良玉说,新世纪之初,全省上下要围绕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突出主题主线,奋力创新创业,集中力量抓好全局工作中的一些战略重点。

  回良玉指出,要以信息化为龙头,强力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着力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要大力推进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提高持续创新能力。要积极应对入世带来的新挑战,构筑江苏开放型经济新优势,全面提高经济国际化水平。要发挥各地的比较优势,强化城市的带动作用,促进区域共同发展和城乡协调发展。要进一步改善城乡居民生活,全面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水平,促进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回良玉强调,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完成新世纪三大任务,顺利实现我省新世纪之初奋斗目标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进一步学习好、研究好、贯彻好江总书记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以此指导党的建设和我们的全部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要把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突出任务,下决心、动真格,反对和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好的精神状态,想大局,干实事,勇挑重担,奋发有为。我们今天的作为,一定要经得起历史评说,对得起人民重托,说得起不辱使命。

  全会按照党章规定,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周加才、潘宗白、祝世珍、王蕴同志为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心同德,艰苦创业,为胜利完成我省新世纪之初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江苏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沈伟京)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