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机票涨价带出一串问号 铁路逢良机?旅行社遇“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12 扬子晚报

  本报讯 从昨天起,各航空公司在民航总局允许收取燃油附加费的前提下,纷纷将各航线提价。民航涨价会将多少客流推向第三次提速的铁路?旅行社在民航涨价后会否迎来市场的寒冬?而需要空运的海鲜、鲜花等商品价格是否会涨价?都引起广大市民关注。

  记者昨天在南京市内各大机票销售点了解到,涨价对公务旅行的客人影响不是很大,这部分客人在预订5日以后以新价格执行的机票时,并没有太多的犹豫。

  但是对于外出旅游的客人,机票涨价是一个考虑因素。南京至海口的机票出现了150元的最大涨幅,一来一去就是300元,这使许多旅行社面临很大压力。旅行社如果不能从航空公司拿到更低的折扣,将无法消化机票涨价带来的成本上升,很多以飞机为出行工具的线路就很难吸引游客。省青旅徐经理告诉记者,机票价上涨肯定对他们的业务特别是那些“双飞”的线路有影响,好在目前不是旅游旺季,这种影响还不是很大。徐经理说,现在的游客都很实际,机票涨了他们自然会选择别的交通工具。针对客人的这种需求以及火车提速,最近北京线他们基本上都以火车往返为主,“单飞”都很少做了。但对那些非选择飞机出行不可的线路而言,旅行社目前均持观望态度,他们觉得一旦游客都不选择飞机出行的线路,航空公司的高票价势必会有所松动。

  禄口国际机场货运部人士昨天向记者证实,这次航空公司涨价只涨客票价,货运价格不变。而记者昨天从嘉年华、粤之都等南京几家空运海鲜量较大的酒店了解到,他们最近都不会对海鲜菜肴提价。市民吃海鲜、买南方空运来的鲜花,大可不必担心会涨价。(德锋志 龙海青)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机票涨价谁是赢家 民航未必能从涨价中获益(2000/11/02/ 13:02)
23家航空公司决定国内航线5日起涨价(2000/11/01/ 12:59)
我国禁锢三年的机票价格今日松动(2000/11/01/ 08:32)
民航机票明起加收油钱 国际航线降价查无实据(2000/10/31/ 15:27)
民航机票打折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