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广州各大旅行社不堪机票升价压力团费上浮约5%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7:50 羊城晚报

  本报讯 受民航国内航线机票从11月5日提价“三巨头”15%的影响,今天,广州各大旅行社开始对11月5日以后的单飞、双飞旅游线路价格作相应上调。

  在旅游价格成本的构成中,长距离交通费占一半以上,距离越远,其所占的比例也就越高。据悉,本次机票价格调整后,民航给旅行社的团体机票折扣不变,但涨价的部分仍可打折。所以旅行社现在的团费与调整前的价格相比,升幅大约为5%。

  时值旅游淡季,不少旅行社担心团费上升,会使原来客源已经不多的旅游市场更加冷清。与此同时,大部分国际航线目前正进行淡季促销,价格相当优惠,东南亚及韩国游线路的价格甚至还低于部分国内游长线价格,加上97新版五年护照启用的刺激,业内人士担心国内游飞机团提价后,部分客源会被出境游分流。

  为招徕客源,各旅行社正为如何留住客源绞尽脑汁。“广之旅”最先出招,实行全线降低毛利率,由旅行社消化大部分机票“升幅”。(马勇 商琦 温前)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机票涨价带出一串问号 铁路逢良机?旅行社遇“熊市”? (2000/11/02 15:12)
机票价格全线上浮 旅行社跟风涨价 (2000/11/02 11:44)
首旅股份成立中法合资旅行社 (2000/11/02 09:56)
上海破获一旅行社“为虎作伥”参与偷渡案 (2000/10/31 09:45)
出国游一次护照管五年 旅行社大炒境外短线游 (2000/10/18 10:36)
弃热就冷 国庆旅行社纷纷选冷线 (2000/09/28 08:5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