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都金堂县发生严重暴力抗法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8:22 商务早报

  早报讯 (记者 陈刚) 昨日,金堂县九龙镇发生一起严重的暴力抗法事件,在这里执行财产保全任务的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执法人员受到200余名不明身份和不明真相人员强行阻挠,使得执行工作受到严重影响。连续两日执行法官受困

  据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介绍,这次执行的财产保全涉及的是一起经济纠纷,当事方是成都市顺德容声塑料机械销售中心,因被执行方成都天一防伪包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欠其66万余元货款,在收款无效,退货无门的情况下,要求该法院在诉讼期间对他们提供给天一公司的未付清货款的塑料机械进行财产保全。经过审查,法院认为符合保全条件,决定采取异地保全措施,确保财产安全。

  10月31日下午4时许,5名执法人员来到天一公司所属的天艺瓶盖厂,执行厂内11台塑料机械的保全工作。当时厂内没有人,更没有生产,厂内人员告知老板已经不知道去向,工厂已经停工20余天,厂内没有人负责。但当执法人员开始拆卸机械,调集车辆准备将机械运走时,厂内忽然来了许多不明身份人员,阻拦执法人员运走设备。现场执法人员迅速向上级领导汇报,法院立即增派10余名法警前来支援,还是受到暴力阻挠,到晚上10时许,厂方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法院被迫决定将执行工作推迟到第二天。

  昨日上午10时许,该法院10余名执法人员和当事人带领吊车和11辆运输车再次前往该厂,执法人员先来到该厂,被早有准备的人员阻拦。当执法人员进入厂内后,仍然没有见到该厂负责人,但如头天一样,厂门口迅速拥来不明身份人员和部分不明真相群众,强行阻挠执法。该院和成都市中院迅速增派警力前往支援,但仍然被困在现场。

  当记者昨日下午1时许赶到事发现场时,几十名执法人员已被上百名不明身份人员围困了3个小时。记者注意到,还有一些车辆将一些不明身份人员送到现场,记者询问他们的身份,他们说是厂里的工人,阻挠执法是因为厂里老板欠了他们3个多月的工资,还欠他们建厂时占用土地的钱,他们现在要要回来。当记者问他们为什么不找老板,他们说老板找不到了,跑了。一个自称叫李天树的副厂长说,老板冯新建不知去向,只有守着这个厂,设备拉走了,他们就什么也没有了。

  但据多次前来收款的容声公司负责人称,他们每次来时,看到厂里都只有20多个工人,这么个小厂,根本不可能有几百人,而且每次来要钱,对方总是拉十几车人来,哪里还收得到,只好求助法律。

  法制观念淡薄导致抗法

  在记者采访中,见当地派出所和金堂110赶到现场,当地镇党委、镇政府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与随后赶来的成华区法院喻院长进行紧急协商。协商中,镇领导和被工人称“失踪了”的厂负责人联系上了,并派人和律师迅速来到现场。但这几个可以代表厂方的人员却没有受到“迫切需要领到工资的工人”的围攻,甚至没有人向他们提工资的事。

  最后法院根据具体情况,决定采取就地保全措施,并和对方律师办理了相关手续,但镇领导与法院的协商却以镇委一位副书记的摔门而去结束。在金堂110和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执法人员在被困6个小时后才得以离开。

  成华区法院负责人事后对记者说,这是一起严重的暴力抗法事件,是法制观念淡薄的表现,那些围攻人员以没有领到工资为由阻挠执法,如果他们真的没有领到工资,完全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昆明一法院遭遇暴力抗法事件 (2000/11/02 05:34)
抢警械扣警车围打警察8小时 暴力抗法者被拘留 (2000/10/31 13:36)
南宁处理一起暴力抗法事件 (2000/09/30 16:43)
中国质量万里行遭遇首起暴力抗法事件 (2000/09/30 05:22)
武装部副部长暴力抗法 被法院拘留罚款 (2000/09/20 17:1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