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连“01号扫黑除恶计划”行动拿下庄河“肖大”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3:31 辽沈晚报

  10月18日,大连警方开始实施“01号扫黑除恶计划”,共出动100多警力,在庄河市城乡打响了第一枪。凌晨4时25分,许继德、许东军父子被抓获。庄河市客运站长客公司的职工听到消息后,自发地买来鞭炮庆贺,还有不少人相约到饭店“感慨”了一番。

  继抚顺“肖大”、盖州“三姑”之后,10月18日,大连警方的“01号扫黑除恶计划”将长期在庄河市客运站称王称霸、不可一世的许继德、许东军父子拿下。截至目前,有关详情未向外界披露,10月31日,记者赴庄河采访。

  打遍司机“无敌手”

  10月31日,记者来到庄河市客运站。站内车辆停放比较整齐,准备发往各地的车辆,规规矩矩地停在检票口外面。记者见一司机躺在车里睡觉,便上前“打扰”。一听是打听许家父子的事,司机立刻坐了起来,向四处看了看,然后摇下车窗,小声地说:“这事你还是问别人吧,我不知道。”记者又打听了几个司机,他们都知道许家父子被抓的事,据这些司机讲,现在客运站的秩序比以前好多了。许家父子盘踞客运站的时候,“许家车”吆喝揽客时,别的车都不敢吱声。“许家车”走了,别的车才能按顺序揽客。当然,“许家车”回来了,还得让“许家车”排前面。“谁敢排在他们前面,找打啊!”

  至于许家父子打了多少司机,“数不清了。”一位司机告诉记者。据介绍,一辆车因为不懂“规矩”,揽客抢了“许家车”的生意,许东军上去就把司机打了。许觉得没解气,又找来几个地痞流氓,司机被打得跪在地上,这伙人也没住手。因为许在厮打过程中衣袖被刮破,脸被划伤,又让司机拿了1000元钱。

  据了解,许家父子从1994年末开始跑长途客运,靠一双“铁拳”不仅打遍司机“无敌手”,而且对客运站的管理人员也不放在眼里,照打不误。

  客管人员照打不误

  1995年1月,许继德承包的车没按大连市长途客运公司庄河分公司的规定进行例检,被罚款30元。许继德便到车辆技术管理办公室找某负责人评理。许责问为何对其罚款,该负责人称有制度。二人下楼来到例检室,看完有关规定后,许将贴在墙上的车辆例检记录单撕掉,该负责人口头制止时,许将其打倒在地,该负责人鼻子出血,许接着又抓住该负责人的头发,朝其腿部连踢两脚。该负责人当天因冠心病发作住院治疗了26天,法医鉴定,该负责人的鼻衄属轻微伤,冠心病发作和被打构成诱发关系。2000年8月23日,庄河市法院判许赔偿该负责人经济损失5341元。

  据了解,在庄河客运站,有10多人挨过许家父子的“拳头”,牙齿被打掉半截还算轻的。客运站的人告诉记者,因为惧怕许家父子的“淫威”,忍气吞声不敢张扬的起码有十几个。据了解,今年年初,一个小伙因为不坐“许家车”,许继德的老婆便破口大骂,小伙子回了几句,还没走出多远,就被几个流氓暴打一顿。许家父子“摆平”司机和管理人员后,真正在客运站“抖”了起来,成了名符其实的“土霸王”。记者在客运站采访时了解到,有一名管理人员至今仍处于“一级战备”状态,包里放着把刀,办公室里有一根木棍。

  一名客运站职工对记者说,抓了许家父子,出了百姓的一口恶气,是件大快人心的好事。见习记者侯悦林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