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辽宁葫芦岛市10个月内发生8起暴力抗法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3:46 辽沈晚报

  本报葫芦岛消息:昨天,记者从葫芦岛市中级法院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葫芦岛市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中,共发生8起被执行人和其他不法人员殴打法院执行人员、砸警车、围攻法院干警的暴力抗法案件。

  今年4月22日,连山区法院到朝阳市双塔区执行一起贷款赔偿案时,该厂聚集100余名职工,一部分人手拿棍棒、铁钎、石头将执行人员围在中间,有几个人动手抢干警的胸牌、肩章,用大铁门撞警车。在撕扯过程中,几名法警被打伤。后朝阳市双塔区法院干警及时赶到,执行人员才得以脱身。

  今年7月19日晚,南票区法院5名执行人员到南票矿务局小凌河煤矿强制执行。被执行人葛茂民携一根2米长的铁管堵截警车,并将警车前风挡玻璃砸碎。执行人员下车欲制止时,葛还用铁管向执行人员身上乱打。葛被制服戴上手铐,押上警车后,乘人不备,又用带手铐的双手勒住一执行人员的脖子。今年10月3日,葛茂民被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

  法院通过总结这些暴力抗法案认为,暴力抗法主要是因为部分群众法制观念淡薄,一些不明真相群众受当事人煽动围攻执行人员;异地执行,执行力量薄弱,又缺少当地公安机关配合,给异地执行带来障碍;使暴力抗法难以受到依法惩治。  农夫宛桂祥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成都金堂县发生严重暴力抗法事件 (2000/11/02 18:22)
昆明一法院遭遇暴力抗法事件 (2000/11/02 05:34)
中国质量万里行遭遇首起暴力抗法事件 (2000/09/30 05:22)
武装部副部长暴力抗法 被法院拘留罚款 (2000/09/20 17:15)
哈尔滨“东海龙宫”暴力抗法的12人被提起公诉 (2000/09/15 16:30)
安徽省霍邱县发生群体暴力抗法事件 (2000/09/12 04:1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