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陈水扁罢免案连署“立委”已达一百三十五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4:41 香港大公报

  本报讯:台北二日消息:国民党政策委员会今天召集“立院”各次级团体领导人开会决议,全力推动罢免陈水扁、吕秀莲案,不连署罢免案的党籍“立委”将开除党籍,二十天内党籍“立委”不得离台,将随时提出罢免案。

  国民党发言人胡志强今天强调,国民党依据民意采取的立场“没有松动,非常坚定”,虽然党内有人提不同意见,但那是个人意见,不应看成党意见分歧,国民党将继续依据民意“扫除乱源”,三党党团还是以罢免案为最高目标。

  受空难、风灾影响,“立院”反对党联盟发动罢免陈水扁案转趋低调,不过台面下朝野攻防仍持续激烈进行,目前连署人数已达一百三十五人,继续朝三分二“立委”一百四十七票同意门槛迈进。民进党扬言三日院会针对有关选罢法修正草案将逐条发言、逐条杯葛,国民党则发出甲级动员令,严阵以待。

  反对党联盟一日依原定计划,就“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及“立法院职权行使法”修正草案逐条完成协商,初步准备三日院会迳付二读,国民党团已发出甲级动员令。

  罢免案的提案人“立委”丁守中今天表示,提罢免案是因主政者决策模式完全忽略“宪法”,并非针对单一核四议题,也绝非政争,罢免“总统”是“宪法”赋予纠正滥权者的正当权力,目前已有一百三十五位“立委”连署,另还有十多位“立委”同意,罢免案必须一鼓作气。他认为,现在“总统府”用词不假修饰,说现在只有用利益收买,给几个官出来作等方法来因应,这是当局的堕落,为了避免当局沉沦下去,必须罢免,要一鼓作气。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台湾“罢免”陈水扁案延后至下周审议(2000/11/03/ 12:04)
台湾“罢免”陈水扁案可能延后至下周审议(2000/11/03/ 11:39)
支持票数不足 “罢免”陈水扁议案可能无法通过(2000/11/03/ 11:22)
明日台湾罢免案将进入司法程序(2000/11/02/ 20:39)
台湾海峡局势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