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京港洽谈会首日亮出重量级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5:58 北京晨报

  晨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吴彬)在紫荆花盛开的季节,第四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于昨天在港隆重开幕。中关村、商务中心区(CBD)、天竺出口加工区的推介会很是“惹眼”,急欲大力发展的北京地铁也成了港商关注的话题。

  昨天,在洽谈会开幕式上最具震撼力的当属北京的承诺:今后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企业,都能对北京的经营性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投资,并且享受回报补偿机制。与之相伴的是北京今后5年的迷人蓝图,北京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副主任郭浚清明确表示,“十五”期间,北京要完成城市快速轨道,四环路,五环路,地铁五号线、八通线等;建设六环路,地铁春颐支线、望京支线;准备地铁四号线、九号线。也就是说,到2005年,光是地铁运营线路就要比2000年增加85公里,投资前景相当广阔。

  记者注意到,地铁在此次所有招商项目中是投资额最大的一群,其中几条线路高达十几亿美元,一旦洽谈成功,一定就是“重量级”企业造就的“重量级”项目。

  关于哪些港企巨头将会出席洽谈会,早就有许多猜测。昨天,香港最具实力的五大财团首脑—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郑裕彤、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李泽钜、恒基兆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兆基、新鸿基集团有限公司郭炳湘、嘉里集团有限公司郭孔丞以及北京市市长刘淇等共同出现在主席台上,京港进行经济合作的热情一目了然。据悉,随着港资在京投资力度的加大和政策放开,本届洽谈会上还将爆出“重量级”投资项目。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