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市朝阳区昨起打击非法行医及非法接生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6:2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小星)昨天,一些自称是“神医”、“半仙”的非法行医者“神气”不起来了,他们和一些非法接生婆一起成了“瓮中鳖”:朝阳区政府协调辖区内各部门,成立了打击非法行医及非法私人接生领导小组,并开始了打击这些非法活动的综合治理战役。

  在朝阳区城乡结合部的将台乡和东风乡的一些地区,昨天执法人员共对17个非法行医点进行了查抄,收容非法行医人员数人,没收的药品大部分为假药,共计200余种10多箱。

  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采访,发现非法行医场所的特点是:数量不少,设施简陋,人员复杂,地点隐匿。在将台乡的驼房营南里,3个被查抄的非法行医点仅相距百米,这个窝点也没有招牌,只是在不起眼的小房子门窗上写了“诊所”两个大字,诊治的科目包括“内外”、“妇儿”、甚至“人工流产专科”。进屋检查则发现,每间诊所不过是10平方米的面积,屋里挂着内衣等衣物,既是诊所还是卧室。行医者“三证”全无,有的却在屋内悬挂假的行医执照。执法中还发现,非法行医点使用的多是非法出租的民房。

  有关人士认为,房屋出租管理不严、地方保护主义以及一些群众对其危害性认识不足,是非法行医现象得以滋生和难以根除的重要原因。在昨天的执法中,有不少非法行医点正在接待来诊治的病人。有个别非法行医者则为自己辩解,他们在此营业是经过当地的某个部门允许的。

  据了解,此次没收的药品将被销毁,对私自将房屋租赁给非法行医者的房主进行处罚,对非法行医人员将进行进一步审查。朝阳区有关领导表示,因为非法行医以及非法私自接生是严重危害群众身体健康、破坏医疗管理以及计划生育政策的行为,朝阳区将下大力气,采取“连续、拉网、长期”的方式打击这一非法行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