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将与发展中国家加强人口与发展领域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7: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第六届年会今天在北京开幕。中国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 表示,中国将积极参与人口与发展领域的南南合作。

  张维庆说,中国希望与“伙伴组织”在政府间互访、人员培训、双边交流、避孕药具产品出口、青春期性教育、 性病及艾滋病防治、妇女生殖保健等领域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张维庆说,南南合作是发展中国家联合自强、共同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应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人口 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与可持续发展。”

  据介绍,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是一九九四年成立的发展中国家政府间国际组织,旨在更好地实施开罗国 际人口与发展会议行动纲领,促进和加强发展中国家在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域的南南合作。

  中国于一九九七年十一月加入人口与发展南南合作伙伴组织。目前该组织有孟加拉国、哥伦比亚、埃及等十六个 成员国。

  本届年会为期五天,一百多名会议代表将交流各国在艾滋病防治和青少年性教育方面的经验,还将研讨在南南国 家间开展避孕药具和生殖健康新产品合作等事宜。会议代表还将考察中国计划生育和生殖健康工作情况。(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