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铁映称,中国鼓励各种形式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记者王晓晖)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今天在这里表示,中国将 更积极地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研究,热切欢迎各国的人文社会科学家积极参与中国的研究工作,中国也将积极参与全球性和区 域性问题的研究。

  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二十一世纪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的展望”国际研讨会今天召开。国际科学院联盟主席卡 维内斯、国际社会科学理事会主席帕利克、欧洲国家科学与人文科学院联合会主席德伦斯、美国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主席拉尔 霍恩等国际人文社会科学组织的负责人以及日本、韩国、越南、以色列、美国、英国、法国、波兰、印度、澳大利亚、蒙古等 国和中国的专家、学者与会。

  李铁映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将虚心学习、借鉴和吸取世界各国、各民族一切优秀文明成果,来为中国人文社会 科学的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服务。中国政府将为中外学者创造尽可能好的条件,共同研究中国,共同研究世界。

  他说,二十一世纪,应是建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和平与发展的世纪,应是探索新的社会发展模式 ,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世纪,应是确立人类新的价值观,创建新的制度文明的世纪,应是尊重世界文化多样性,建设世界各民族 文化并茂的文化生态共同体的世纪。人文社会科学要深入研究这些时代的重大课题。

  据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倡导对外学术交流和扩大国际合作研 究,是中国发展和繁荣人文社会科学事业的指导方针。

  而中国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事业也已具相当规模。全国设有人文社会科学专业系科的大学八百多所,并附设研究 机构一千七百多个。全国各省和中心城市的社会科学院达四十六个。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研究机构二百九十八个,全国从事人文 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的人员已超过三十万。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将就二十世纪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现状与二十一世纪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趋势、人文社会科 学在二十一世纪人类发展中的地位、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人类生存的影响、以及自然科学与人文社会科学的相互融合发展、经济 发展与社会政策平衡、全球化与国家发展关系等当前国外人文社会科学界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展开探讨。(完)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