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地方首创奖”刚揭幕 纪念“铜鱼”不翼而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08:43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 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继1998年荣获联合国人居奖后,今年又获联合国颁发的“地方首创奖”和“最佳范例奖”。但令人痛心的是,矗立在府南河合江亭旁思蜀园的“地方首创奖”铜质鱼身雕塑,昨日凌晨却被盗贼窃走。

  昨日上午9时20分,记者赶到思蜀园时,那里已围了许多气愤的市民以及正在勘察现场的公安干警。看着仅剩的钢架,市民们纷纷谴责盗贼的不法行为,并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

  据府南河护河队几名清洁工人介绍,他们11月1日晚10时下班经过此地时,还看见“铜鱼”雕塑立在不锈钢架上,没想到昨日早上8时上班时,竟赫然发现“铜鱼”被盗,固定“铜鱼”的大理石也被推倒在草坪上,于是他们立即报了警。这距“铜鱼”“进驻”思蜀园仅仅10天。

  对此,成都市公安局已作了指示:“此事相当恶劣,必须尽快破案”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此案。

  本报记者莫正平

  背景资料:

  地方首创奖是国际地方环境先驱委员会、联合国环境署、日本琦玉县政府共同设立的,每5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为改善当地和全球环境做出杰出贡献的地方政府。2000年6月29日,成都市府南河综合整治工程在全球200多个申报项目中成为5个获奖项目之一。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大街上的雕像 (2000/06/09 14:40)
嘉宝半身雕像被移走 (2000/06/04 16:17)
上海闹市雕像“电话少女”失窃引起关注 (2000/05/28 07:58)
3座奥斯卡雕像不明下落 盗窃嫌疑人控告警方 (2000/04/07 15: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