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32%市民计划未来五年欲购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记者刘长忠) 中国消费者协会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百分之三十二点一的大城市消费者五年内有购买家用轿车的打算。

  为了把握中国轿车市场的现状和未来走势,了解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指导消费,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与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合肥、福州、深圳、青岛、哈尔滨、沈阳、郑州、济南、西安、武汉、成都、南京、杭州、广州、昆明、长春二十个城市的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家用轿车消费调查”。调查采取入户问卷形式,样本总数为一万个,其中有车家庭二千个,无车家庭八千个。

  调查结果表明,在二十个大城市中,有百分之三十点六的无车消费者有驾驶执照。如此高的数字显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巨大潜能。

  在调查对象中,准备在今年买车的占百分之三点二;在二00一年买车的占百分之十一点一;在二00二年买车的占百分之十五点六;准备在二00三年至二00五年买车的占百分之七十。

  中消协有关人士称,根据调查结果推算,随着大城市居民收入的提高和中国加入WTO汽车预期价格下降等多重影响,二00五年至二0一0年,中国将出现私人购车高峰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调查显示--家用轿车购买高峰尚需五年 (2000/11/02 10:57)
三年后 国人轻松买轿车 (2000/09/30 09:41)
为了买轿车恶父卖亲儿 (2000/03/02 17:17)
广东东莞市民家庭一成买轿车三成有电脑 (1999/11/10 20:5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