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江抽检调查表明 吸油烟机合格率仅一成五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0:06 浙江日报

  本报讯 今年8月至9月,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杭州、金华、台州等地4个家电市场销售的吸油烟机质量进行监督检查。从32家经销单位抽取32批次的吸油烟机,合格5批次,抽查合格率为15.6%。其中本省产品(包括生产基地在我省)23批次,合格4批次,抽查合格率为17.4%;省外产品9批次,合格1批次,抽查合格率为11.1%。

  抽检中,安全性能不合格的产品有:上海同辉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奥星”牌、绍兴高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高风”牌、上海远西电器厂生产的“华康”牌、中山小榄万事达燃气厂生产的“万事达”牌、慈溪三亚燃气设备厂生产的“迪清”牌、广东中山松立燃具电器厂生产的“松霸”牌、广东顺德桂洲超能电器炉具厂生产的“超能”牌、江苏天骄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骄”牌、杭州华利普斯电器厂生产的“华利普斯”牌、浙江格林特厨房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格林特”牌、上海煤气表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兰宝石”牌、杭州市老朋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老朋友”牌、上海得乐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德乐”牌等。

  此外,一些企业在包装、说明书、铭牌标记上夸大技术指标,自称是“飓风级”、“台风级”、“超级龙卷风”、“世纪风”、“强大抽风”、“超大风量”等,实测风压、风量、噪声等性能指标不符合要求。广东顺德桂洲超能电器炉具厂生产的“超能”牌强力抽油烟机,说明书中风量和风压的明示担保值分别为25m3/min、风压大于等于500Pa,而实测值仅为11.4m3/min和148Pa。有些产品的风量或风压未达到国家标准,如上海同辉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奥星”牌、江苏天骄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天骄”牌、上海远西电器厂生产的“华康”牌、广东松立燃具电器厂生产的“松雄”牌、中国青岛澳尔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澳尔”牌等。

  检查中还发现一些产品涉嫌伪造厂址,实际是本省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小厂生产的。这些产品包装箱和说明书上标出的往往是上海等大城市的公司地址和电话,其实那不过是生产厂家设在这些大城市的一个办事处或是居民住家。这种情况已超越了定牌生产的范围,具有欺骗性。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家电:国产抽油烟机整体质量令人满意 (1999/12/22 09:4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