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商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罐车倾翻30吨甲醇燃爆在即 陕西一公路紧急戒严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1:29 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江雪)罐车倾翻,1死4伤,29.6吨甲醇随时面临燃爆!这是昨日在西铜公路铜川蓝公房段发生的惊心动魄一幕。从下午3时至晚上9时,200余警民全力投入抢险,终于将巨大隐患排除。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至事发地点附近,看到前后15.5公里路段已被戒严,透过粉尘笼罩的夜幕,翻倒的罐车隐约可见,空气刺鼻,因怕闪光灯等引起意外,记者被拒绝走近现场拍照。

  据了解,这辆车号为陕K00300的罐车从榆林开往宝鸡,3时左右在途经西铜一级公路95公里+800米急拐弯处,撞上路北山崖,强烈震动使罐体脱落倒翻,阀门变形致罐内甲醇泄漏。接报警后,铜川市公安、交警、消防、卫生各部门和省高管局西铜管理处等部门200余人赶到现场,铜川市市委副书记和副市长在现场指挥抢险。由于甲醇燃点、爆点都极低,翻车地又距家属区仅20余米,情况十分危急。各部门立即疏散附近群众到500米以外,并在罐体下挖坑,对泄漏的甲醇进行封堵,防止渗入到居民区。同时调来油罐车,引流抽走罐内的甲醇。抢险中,有两名抢险人员中毒。紧张的抢险持续近6小时,至晚上9时,终于完成引流和封堵工作,避免了燃爆事故的发生。被封堵的甲醇将在今日加入醋酸中和之后,用土深埋,以防对人体产生危害。省环保局有关部门已于昨日晚赶赴现场进行调查。

  另外,发生事故的罐车内有两女3男,其中1女死亡,另一妇女全身多处骨折,其余3人为轻伤。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福建南安发生油罐爆炸造成二死一伤 (2000/11/03 09:49)
辽宁瓦房店一储油罐发生爆炸 (2000/09/28 05:41)
锦州9月21日油罐爆炸三死一伤 (2000/09/26 03:57)
长春一汽配套化工厂储油罐爆炸 一人死亡 (2000/09/13 16:55)
河北一油罐车在加油站爆炸造成两死一伤 (2000/09/11 10:4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