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西都市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政协委员献策治蜂毒 中药“蟾蜍锭”比西药管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1月03日11:41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代建军)夹江马蜂成灾,致使数百人受伤、两人死亡的消息让成都市金牛区一位政协委员再也坐不住了。昨日,他急切地找到记者,介绍说有一种叫“蟾蜍锭”的中成药对付蜂毒有奇效,用这种药能快速解除马蜂蜇伤者的痛苦,比西医有效。

  据这位欧姓老人介绍,这是一种几千年流传下来的特效药,现在市面上已很少见了。他说,年轻时,有次和一位朋友上树摘果,结果双双被蜇伤。他当时正好在医院工作,知道有这种药,用这药和着酒搽抹后,马上见效。3天之后,他便痊愈了。而他那位朋友则被送往其他医院,医了半天,差点丧命。后来用了蟾蜍锭才将病治好。

  这位老人说,这种药使用方法也很简单:把少量酒倒入一粗糙的碗中,用蟾蜍锭磨,待酒的颜色变为黄色时,就用药酒涂抹患处四周,留中间被蜇伤处散毒。这种药除了医蜂毒,还能医蛇蝎等毒。他希望有厂家能再生产这种药,以解除患者的痛苦。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四川夹江“杀人蜂”肆虐 全县打响灭蜂战 (2000/11/01 13:38)
专家说“杀人蜂”原来是益虫 不宜大规模扑杀 (2000/11/03 11:35)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参加申奥-网上汽车拉力赛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新闻中心主编信箱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